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健康照護類   編輯

醫療級不斷電行動醫護平台 Venus Series

 

產品介紹

針對目前市面上護理推車使用經驗的調查,多數醫護人員認為電池充電耗費資源︑車體笨重與電池管理困難為目前類似產品的通病。

醫揚科技的19/22吋醫療級不斷電行動醫護平台(下文簡稱Venus)便是專門針對這樣的醫療作業環境所設計。

以兩顆符合醫療安規的高容量電池提供持續穩定與安全的電力。透過電池抽換可使VENUS即便處在沒有插座的環境中也可以保持永遠不關機的狀態,輕鬆解決電池充電耗費資源的問題。

由於Venus內建電池的設計,護理推車不需額外加裝笨重的車載電池,這樣的新架構使護理推車可減少將近32%的車體重量(約15公斤),這不但減少了醫護人員的負擔,也間接提升醫院的效率。

搭配量身訂做的ORION醫院IT遠端管理系統,使用者可清楚明瞭目前電池的狀況,並可自行設定電池低電量提醒功能,以避免工作到一半發生電池沒電的窘境。MIS人員也可遠端管控整個醫院的Venus電池,適時瞭解哪顆電池應該更換了。ORION徹底地解決電池管理困難的問題。

另外,Venus兼顧美觀與實用的外觀設計,採用鋁鎂合金背蓋減少整機重量、增加強度、提高散熱效果,且通過落摔、震動等相關測試,前顯示面板並具有IP65防水、防塵設計(後背蓋為IPX1),讓醫護人員放心使用與清潔。

醫揚科技並針對醫療需求將RFID、smart card reader、USB/COM/LAN medical 4KV isolation等功能整合至Venus系列中,以滿足各種醫療運用需求。

Venus針對醫療環境做了最佳化設計,具有多功能、高效能、防水、防塵、易清潔等各項優點。

特點:

   * 配備可抽換式電池x2, 提供長時間使用體驗

   * 7kg/15.5lb輕量化設計

   * 搭配ORION醫院IT遠端管理系統

   * 鋁合金被蓋

   * 前側閱讀燈

   * 防水設計:前側IP65,後側IPX1

   * USB/COM/LAN醫療級4KV Isolation

   * 高速USB3.0串口

   * 額外直流電書出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隨著全球醫療電子化與行動化的趨勢,近幾年護理推車已成為醫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設備。透過護理推車上的電子設備,醫療人員可以直接將數據輸入到系統中,省去紙本抄寫的過程,進而減少人為出錯的機率。在與病人解釋病情時,醫護人員也可透過推車上的螢幕,搭配x光片或病理切片等圖像,更清楚地讓病人了解狀況。有關護理推車上的藥盒,車上的電腦也可協助護理人員管控這些藥品,減少配藥錯誤的發生率。

  • 充電耗時耗資源 : 現階段的護理推車目前遇到最大問題就是充電。市面上大多是將一顆大電池固定在推車下方,再將電源線拉出來供應車上的電子設備所使用。當電池沒電時,便將整台車推到插座旁邊充電,待4~8小時充電完畢後方可繼續使用。由於電池一趟大約只能供應4~6小時,在這樣的架構下,推車每日便會有將近8~16小時的時間需要停在插座旁邊充電,這無非是醫療資源的一大浪費。
  • 護理推車笨重 : 傳統護理推車的電池為了能盡量支援所有的機種,所以通常會使用過大的電池。這除了造成多餘的設計外,也會使整台車過於笨重。護理人員(尤其是女性工作者)一整天推著50﹑60公斤的護理推車下來,常常造成巨大的疲憊。
  • 電池管理困難 : 在過往的經驗中,醫護推車大約有三成的問題是來自於電池,傳統的護理推車由於電池配線複雜,往往需要電池供應商派員前來處理。這一來一往便造成護理推車只能閒置在一旁無法使用,這對於資源緊繃的醫療環境來說,常常造成醫護人員作業上的困擾。另外對於推車上電池的管理也是醫院頭痛的一環,由於沒有一套完整的管理系統,醫院的IT人員通常只能等事情發生了才會知道,這也成為醫院裡的一個不定因素。
2015台灣精品獎
2014 Zorg&ICT Innovatie Award (Netherlands)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