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資訊有限公司 Deepblu Inc   穿戴式科技類   編輯

COSMIQ Dive Companion and Deepblu Mobile App

 

產品介紹

COSMIQ Dive Companion是第一隻完全由台灣設計生產製造的潛水電腦錶,在外觀及功能上皆有革命性的創新。COSMIQ是Deepblu潛水系統中的硬體部分,讓潛水者能在上岸後延續他們的潛水經驗。COSMIQ會在潛水者在水下時,清楚地將資訊顯示給使用者觀看,且紀錄在COSMIQ裡,在潛水者上岸後只要按幾個鈕,潛水資訊便藉藍芽自動與行動裝置的app同步,不需傳輸線與其他軟體,只要將COSMIQ設定為同步模式便可開始上傳。上傳完成後,潛水資料便會儲存在雲端,並可隨時利用Deepblu app造訪潛水資料,並製作潛水日誌。

利用Deepblu app所製作出來的潛水日誌非常美觀,重視使用者體驗,我們也致力於將介面設計地流暢符合直覺。潛水員能夠將潛水日誌客製化,依照喜好與便利的方式,輸入或簡或繁的潛水資訊,自深度、時間至您使用的潛水裝備與潛點的天候狀況等。潛水員亦可將照片或影片匯入Deepblu app,與COSMIQ收集的潛水資料結合後,Deepblu app便會在時間軸上精確地標出其拍攝的時間與深度。

COSMIQ的2.2吋高對比LCD螢幕搭配高解析度度EBTN技術,讓顯示明亮鮮豔。在水下,讓潛水元能夠清晰無比地容易地判讀螢幕上的資訊。無論日潛或夜潛,陰暗或明亮,與能見度高低。除此之外,COSMIQ由可充電的鋰電池供電,銅製鍍金的充電頭與磁吸式USB充電線無縫貼合,可隨時隨地充電,告別沒電的窘境。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Operating Modes
  • Watch Mode
  • Dive Mode
  • Dive Plan Mode
  • Gauge Mode
  • Freedive Mode
  • Log Mode
  • Sync Mode
Key Functions/ Measurements
  • Current depth
  • Water temperature
  • Dive time
  • No decompression limit
  • Ascent rate (meters/feet per minute)
  • Safety stop
  • Surface interval
  • No fly time
  • No dive time
  • Battery indicator
  • Decompression stop calculation (ceiling depth and stop time)
  • Clock
  • Calendar
Audible/ Visual Alarms
  • Ascent rate warning
  • No decompression limit warning
  • No decompression limit violation
  • Decompression stop required
  • Maximum dive depth and dive time alarm
  • Central nervous system (CNS) exposure
Operating Language English
Measurement Units Metric (meters/°C) or Imperial (feet/°F)
Gases 1 Gas - Oxygen (21%-40%)
Partial Oxygen Pressure (PO2) 1.4 bar
Water Resistance 100 meters / 330 feet
Battery Life 4-6 weeks in Sleep Mode
Battery Type Lithium Ion (rechargeable)
Battery Charger USB
Algorithm Deepblu Decompression Algorithm based on the Bühlmann ZH-L16 model.
Log Storage Up to 25 logs unsynchronized
Data Transfer Bluetooth 4.0
Dive Log Software Deepblu Mobile App
Housing Material Fibreglass-reinforced polycarbonate
Lens Material Polycarbonate with 8h hardness coating
Screen Technology Enhanced Black Twisted Nematic (EBTN) Negative Image LCD Display
Strap Material
  • 24mm Ballistic Nylon NATO watch strap with stainless steel buckles and a velcro fastener
  • Bungee cord mount
Dimensions 70.6mm (2.78") x 48.6mm (1.91") x 20.9mm (0.82")
Weight Approx. 81 grams

 

COSMIQ Dimensions

COSMIQ除了忠實紀錄潛水員在水下的資訊之外,在潛水員上岸後便可以直接以藍芽同步至手機app內,若潛水員有攜帶相機,上岸後亦可直接將照片匯入,Deepblu app會自動以時間做為橫軸,深度做為縱軸,以照片作為背景做出美麗的潛水日誌,只要沿著時間軸左右滑動,便可知曉每一張照片確切拍攝的時間點與深度,詳盡紀錄每次下潛的驚喜。除此之外,潛水員亦可在Deepblu平台上觀看自己與其他人的潛水日誌,為潛水產業的一大突破。

 

 

而以外觀而言,Deepblu摒棄了潛水電腦錶二三十年來類似電子錶形式的顯示方式,改用LED做為顯示幕,潛水錶能夠自體發亮,不再需要遷就能見度及陽光,無論在能見度多少的水中,皆可容易清晰地判讀潛水錶上的資訊,潛水安全與便利更上一層樓。

 

 

再者,以往的潛水電腦錶為了防水,無法以充電孔方式充電,必須將潛水錶寄回原廠或找經銷商更換電池,COSMIQ則使用磁吸式充電,只要有USB孔,便可隨時隨地充電,潛水者能就此告別潛水旅途在即潛水錶卻沒電的窘境。

潛水是美好的,但日誌是痛苦的

潛水是一個極度迷人而冒險的活動,海底世界的神秘和驚奇一直召喚著潛水客的到來,但莫測的海洋,也時時考驗著潛水客的經驗與智慧。正因為潛水帶有「致命的吸引力」,每一次的潛水對於潛水客來說,都是一次獨特而難忘的回憶。

Deepblu的創辦團隊皆為專業潛水愛好者,其中更不乏潛水教練,身為潛水重度上癮者的我們,雖然知道市面上已有一些潛水相關穿戴裝置,Deepblu卻是第一個將潛水、海洋、以及保育等結合在一個社群服務平台及產品上。

現代的休閒潛水源自於過去的軍事潛水,記錄潛水日誌也成為休閒潛水流程中不可缺少的程序,面對這數十年來延續的傳統,潛水電腦錶的發明替潛水客省去了潛水日誌的填空題,但有沒有一種儀器,可以同時記錄潛水客的水下數據,又能跟相機拍攝的畫面做同步對應,直接變成圖文並茂的潛水記錄,還可以立刻分享在社群平台上給所有好友分享?

來自台灣,顛覆世界的潛水創意

COSMIQ既不來自義大利、日本或芬蘭等擁有世界潛水電腦錶品牌的國度,而是來自台灣才成立兩年的新創公司Deepblu(九星資訊)。試想各種海洋生物圍繞他的身邊,一隻5公尺寬的魔鬼魟(Manta Ray)從他面前近距離游過,或是一整群數層樓高上萬條的魚群包圍著,感覺就像在國家地理頻道的海底影片中。「你完全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感,時間彷彿停止一樣,當時感動得想哭。」

剛出生的小生物,或者是悠遊徜徉的海龜,又或者是成千上萬的魚群經過——也可能溫柔的英雄鯨鯊,無一不讓我們心生感動與敬畏,但我們難以將這種感動分享給朋友,傳統的紀錄方式用紙筆,需要刻苦地書寫,若要整理照片,又是一個痛苦冗長的過程;看著其他的戶外活動紛紛有相對應的穿戴裝置能與手機app結合,簡單輕鬆地記錄活動與分享,我們開始想,為什麼潛水不行?

 

2015年第一個潛水電腦表原型終於被研究出來,但體型一點都不像是手錶,反而像是一個探測器,甚至不能帶下水。確認過想要功能可以運作之後,Deepblu團隊開始將產品做微型改良與潛水設計,操作介面上也不斷簡潔化,變成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輕鬆使用的產品,沒有複雜的操作,最後終於誕生了COSMIQ潛水電腦錶。

 

除了能記錄各項潛水數據之外,只要有Wi-Fi功能的相機都可以跟手機同步,再將資料匯入Deepblu App,讓海底照片和潛水數據做連結,變成一張張漂亮的資訊圖。當使用者上岸之後,除了不再需要動筆填寫潛水日誌,他們還可以看著帶有潛水數據的海底照片,專注地回想自己在水下的感覺和經歷,像寫Facebook一樣,透過APP把潛水日誌分享出去。

 

因此,以十幾年的IT、硬體製作與商業發展(business development)等為後盾,以熱愛潛水的心為動力,我們決定自己製作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同時,我們也相信,分享是人類的天性,希望藉由COSMIQ與Deepblu平台,能串連熱愛海洋、熱愛潛水的人,一起share海洋的魅力。

Deepblu, DIveOn

TSS台灣創新競技場bootcamp第一屆(2015)優勝團隊,並代表參展新加坡Echelon。
Big MIC 優選團隊,代表台灣參加舊金山 SF Disrupt Tech Crunch。
2015年SPH Plug and Play加速器,近300個隊伍參加,我們是台灣唯一錄取十個團隊之一。
2015 IDEA Show 優選團隊。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