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數位化教育類   編輯

LearnMode學習吧

 

產品介紹

1.【LearnMode 學習吧】教育平臺與捐贈之Flyer平板,係國內運用科技引發教學創新突破的最大規模實踐

 

高中職

國中

國小

捐贈平板數

112,898

18,240

21,810

受贈校數

129

124

328

受贈校佔全國校數比例

25.60%

16.89%

12.45%

多普達公司(DOPOD)結合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捐贈小中高進600所學校,超過15萬台Flyer平板,讓各校可以運用平板與其他載具來使用平臺進行教育創新,此規模是國內史無前例。

 

2.【LearnMode 學習吧】已完成最大規模國民教育翻轉教學資源的系統化彙整

平臺上目前有超過3,600個課程、1.6萬支教學影片、1,100講義、7,400試卷、100,000題試題,並且透過小中高各學科的「知識架構表」與「版本對照表」,讓龐大的學習資源得以有效地被彙整,也可以讓使用者更快速地尋找和使用。

 

3.【LearnMode 學習吧】平臺功能僅聚焦核心教學需求,降低教師使用門檻

平臺的教學工具功能聚焦於備課、課間IRS、測驗與作業、MOOCs/SPOCs、O2O學習、教學互動討論等,讓教師覺得易學好用。

 

4.【LearnMode 學習吧】讓「磨課師」課程在國民教育得以具體落實

平臺結合超過800位小中高教師,完成豐富的教學影片,加上簡便的課程工具,讓世界上流行之「磨課師」課程(包含MOOCs/SPOCs),也可以在國內的國民教育階段被嘗試和落實,不但教師可以檢視或參加他人課程、與其他教師共同備課、共享教學資源,達到相互觀摩的效果;學生的學習也可以跨越自己的教室和校園,全世界都是他可以學習的場域。

 

5.【LearnMode 學習吧】係民間協助政府推動科技化教育的最佳典範

平臺在服務和教育訓練上,多普達公司會與各級政府教育機關和學校進行三方之合作--在各校教師團隊努力進行教學創新之際,教育部和縣市教育局可以提供基礎的網路建設、整體教育創新發展指導、促進跨校交流與成果分享,甚至導入輔導團隊;多普達公司則提供平臺訓練、教學諮詢、平板維修等服務。而這也被證明是運用科技導入教學創新的官方和民間合作最佳模式。

 

6.【LearnMode 學習吧】讓偏鄉師生的教與學,擁有相同的資源和效能

多普達公司結合各地偏鄉課輔團隊,一起發展教學影片、組織共享課程,藉由此平臺開放自由使用的學習資源與課程,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縮短學習落差,讓公益團體可以更容易地進行偏鄉課輔,也讓在家自學變得更容易。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LearnMode 學習吧】教育平臺是使用PHP開發並符合HTML5標準的新式網頁平臺,可以在各種載具的主流瀏覽器上正確運行。此平臺有導入HTTPS的安全連線機制,並支援Facebook、Google與OpenID等第三方登入,同時系統內還整合了xAPI的行為記錄機制,可將大量的教與學數據進行分析與研究,對於教育創新與教育科技領導預計將產生極重要之突破和影響。

一、共享經濟的教育實踐平臺

分享是人與人之間不帶任何利益的社會交換(social exchange);「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現場教師翻轉課堂最缺乏的就是合法的教學素材;而「LearnMode學習吧」教學媒合平臺具體體現了「共享經濟」的教育實踐。

學習吧歷時三年,積累全臺八百多位現場教師們的教學影片,集結眾人的力量後將素材上架,並做好匯與整的工作。平臺已累積超過一萬六千支的教學影片;教師可在平台搜尋其他教師陳述觀點的影片進行組課、備課,自由運用於學生遠距觀課或課堂教學。

       學生與家長則能按照個人進度補課或補充知識,學習吧是最齊全的教學與自學資源庫,我們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供教與學需求者直接搭配取用。

二、翻轉教室的具體策略

學習吧是以實現「翻轉教室」為目標的平台,將教學活動分為課前、課中及課後三個部分。

課前

學生在課前利用教師指定的「書籍」、「影片」、「網路資源」先進行課前預習,視需要輔以「前測」,瞭解學生先備知識程度,有利於教師課中安排的學習內容與教學活動;

課中

藉由分組討論、作業製作或測驗等方式,加深學習成效

課後

師生可利用平台「知識架構」,進行個人化補救學習或延伸學習,教師也可運用「課程討論區」或是將課程分享至臉書進行課後班級經營、社群學習;學生也可組成跨班級、年級、領域的學習社群。

三、輕鬆操作的雲端共同備課

學習吧除了提供教學資源,並提供了簡易的課程編輯工具,教師只要輕鬆使用開課工具,即可完成一門翻轉課程的設計。教學範圍並可打破時空限制,創造更多教學資源分享的可能性。

2016年學習吧新增遠距共同備課功能,一門課程可多位教師共同編輯基本模組後,複製另存修改即可因應個人化教學使用。

四、共享課程包

       學習吧配合12國教學程設計的教學平台,以課綱為綱領,將各領域(學科)知識架構為指引,引入高(職)國中小跨版本教學資源。透過合作、共創及共享的方式,製作或集結適合的教學資源,供師生運用。

       2016年學習吧開發課程包複製功能,邀請教學線場老師製作公開課程包,透過課程包複製,教師一鍵便可取得課程的基本模組,可自行下載增修因應個人化教學使用。

五、課間互動APP開發

      因應教學現場有大量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捐贈之平板FLYER,多普達配合學習吧課間互動功能,開發提供搭配平臺使用之APP;上課時透過APP,即可輕鬆進行課間教材同步、即時搶答、線上測驗與即時批改匯出報表等;提供教師進行翻轉教學必備工具。

六、便於課堂運作的附屬帳號、通行代碼

為使加入課程更加便利順暢,2016年學習吧新增隨班附屬帳號功能,教師開班後即可自建學生帳號密碼,利於學生課堂使用。

並新增課程通行代碼,學生輸入代碼即可加入教師課程無需等待審核,兩項新功能克服學生忘記帳號阻礙學習的狀況,有效提升課堂活動順暢。

 

【學習吧相關網站】

學習吧:214231人註冊,3505課程、16488影片、100000測驗題目。

學習吧粉絲團:目前粉絲數1.1萬人,常態性經營學習相關文章,與粉絲教學相長。

學習吧教育平台討論區:以教師為主的討論區,分享教學經驗。

【LearnMode 學習吧】教育平臺是多普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Dopod International Crop.)所開發的學習平臺,此平臺原本是結合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計畫建置在Flyer載具上的封閉平臺,為了因應載具多元化與BYOD的趨勢,故在2015/6推出此可以跨載具使用的網頁版LearnMode學習平臺。

【LearnMode 學習吧】教育平臺的發展理念,係希望藉由科技的力量帶動教育的革新,強化年輕一代的國際競爭力,也透過教育資源的彙整與共享,達到縮減城鄉差距及數位落差的願景。

【LearnMode 學習吧】教育平臺的整體設計理念(包含~功能/內容/服務)是為「TPACK」。由於要老師同時要具備學科專門領域內容知識(Content Knowledge)、專業教學知識(Pedagogy Knowledge)與應用科技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能力(Technology Knowledge)並不容易,因此【LearnMode 學習吧】想要先提供教師核心簡便的科技教學工具,還有完整豐富的教學內容,期望要讓老師的教學方式可以有效地創新。

 

104年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創新數位化教育類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