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付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科技應用類   編輯

Pi行動錢包全台首創超商通路行動支付系統

 

產品介紹

全台首創超商通路「商店掃碼付款」智慧支付服務之新技術開發

民眾出門免帶錢包時代正式來臨

   台灣實體通路的現金交易一年超過新台幣 7兆元 ,但隨著消費場域的不同,民眾有越來多的支付需求和期待,透過手機支付是一個容易使用、應範圍廣又可快速款的方式,消費者只要帶著手機,就能買到一日所需的三餐、生活用品,這不僅是串起網路應用和實體消費的橋樑,更是近期台灣手機支付 手機支付最具突破、大規模的體現。

    由於目前台灣的POS收銀機主要是用一維條碼,「Pi行動錢包全台首創超商通路行動支付系統」研發專利技術導入商店,商店掃碼服務要將信用卡資訊轉換成兩支一維條碼,就能讓零售業者在盡量不需要更換硬體的狀況下應用此的服務,並且也可避免商家需要調整結帳流程而增加人員教育訓練成本,增加商家對服務導入之意願。如此更確信需要一款以商店主流硬體設備為開發主軸的優質行動支付服務。

  「Pi行動錢包全台首創超商通路行動支付系統」研發專利技術,同時也將信用卡資訊轉換成兩支一維條碼,就能讓零售通路業者在盡量不需要更換硬體的狀況下應用服務。

   1.消費者端

   消費者使用的信用卡資訊不會存在手機內,而是在零售端刷條碼後以雲端技術進行遠端檢核,又為了更加強保障支付的安全性,付款的條碼每5分鐘會更換一次。消費者在整個使用過程完全不需要連網,不用擔心支付時的網路狀態。

    2.店家端

    店家端導入此項新服務時,商店大多不需重新建置設備及訓練結帳人員熟悉新設備或設計新流程,多數只需照著原有流程即可完成結帳作業。因 而這套國內首創商店一維條碼付款功能,就可快速於零售業提供上線服務,著實成為人人都用得到的行動支付功能。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以新興支付產業而言,本計畫「Pi行動錢包零售通路行動支付新系統研發計畫」訴求即在於支付市場之需求缺口,可分為消費者端與商家端的不同佈局說明

(1)消費者端

    隨著智慧型裝置與4G行動寬頻之普及,使用者端之市場成熟已然成形,其對智慧型裝置之使用黏著度連帶影響持有者之消費入口端點,結合現代人追求在細瑣時間、空間移動中隨時、隨地消費的需求,帶動結合社群、預約、團購、支付等多面向之行動生活服務

(2) 商家端

   過往非現金支付方式如信用卡特約商店、POS機設備裝置感應收款等,除另需勞心力與原有之系統架構整合、亦可能有不符特約商店資格等情事,故如何節省買賣雙方交易時間、有效管理金流、增加便利性進而拉抬消費曲線,提供整合多元服務功能之行動軟硬體解決方案,即成為臺灣產業動能成長應解決之急,亦將成為產業最迫切的需求。

本計畫為初次申請,尚無得獎紀錄。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