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科技應用類   編輯

影像電子簽章

 

產品介紹

在經過電腦化甚至是已經邁入智慧行動化生活多年的現在,為甚麼大家還有簽署不完的紙本文件(諸如:信用卡、銀行開戶、保險契約、政府計畫標書、醫療手術同意書…)。數位時代20幾年過去了,為何紙張還未消失?Online trading,數位金融的趨勢不可擋,但因之而起的金融詐騙也層出不窮。Fintech(註:Financial Technology)的風潮風起雲湧,但安全與風險的疑慮不曾消失,方便與安全兩者之間,究竟有沒有比目前更好的解決方案?

雲想科技發明之影像電子簽章係利用「簽署人在行動裝置上進行電子簽署觸控軌跡」與「裝置自拍鏡頭同步錄影簽署人簽署時的動作及影像錄影記錄」結合一特殊具備不可否認的規格檔案Selefie Video Signature (*.SVS)檔案。

 本影像簽名專利今年(2016)代表台灣參加歷史最悠久(114年),規模最大(80萬人)的巴黎國際發明展,奪得數位資訊類的金牌。今年六月參加台北Computex (Innovex) 參展後,於三週內陸續已經與國內四家大型壽險、金控及創投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及合作保密協定。此影像電子簽章並且也獲得衛福部認可,與中國附醫合作科研計畫,用於解決目前醫療手術同意書電子化的問題! 雲想科技影像電子簽章於8月份,順利擊退包括資策會在內的許多優秀團隊, 取得代表台灣參加將於12/1~12/4在台北舉行亞太資通訊科技奧斯卡獎之稱的APICTA Awards( The Asia Pacific ICT Alliance Awards)比賽。

  影像電子簽章可以被廣泛應用於其他各領域,包括政府機關文件簽署、個人文書、金融、電子商務、商業文書..等等,SVS電子影像簽章將是世界通用的格式,也會成為全球流行應用的電子簽署方案。我們預期在這之後的數年內, 本專利揭示的方法會普及於全世界所有的智慧行動裝置上,成為未來智慧行動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也將成為台灣發明影響世界的台灣之光!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雲想科技創辦於2012年,是一家為了解決醫療行動化方案而成立的公司 。早在雲想之前,創辦人於1996年已先創辦了捷格科技公司。捷格科技早年是以開發醫療影像系統(  Minipacs , Pacs  ) 為主, 近年來捷格科技已成為國內電子病歷與智慧病房的領導廠商。 幾年前在國內剛要進入病歷電子化的初期, 醫療表單是病歷電子化的主要障礙之一。舉例, 據統計, 台大醫院內個科室醫療護理表單種類超過兩三千種  , 台大醫院院內部估計, 如果要以傳統資訊人員開發電子表單的方式, 需花費數年才能完成。 況且,過去國內醫療環境,評鑑頻率甚高,表單更動頻繁, 資訊人員開發與維護相當困難。創辦人與現任捷格科技左總監合作展出一套 “無程式碼表單系統”  , 此系統可以由一般行政人員快速製作所有的醫療,護理表單, 不再需要由資訊程式人員逐一開發。這套“無程式碼表單系統” 目前以成功的被台灣過半的醫學中心所採用。台大醫院也成功使用這套系統,去年更對外宣稱, 該院在成功無紙化之後, 他們每一年可以省下三棟101高的紙張 。 在醫療病歷已經大部分順利電子化之後,  醫療紙本同意書 ,如手術同意書 ,檢查同意書等,卻一直苦無適當的解決方案。  為此,雲想科技發明專利影像電子簽章,利用「簽署人在行動裝置上進行電子簽署觸控軌跡」與「裝置自拍鏡頭同步錄影簽署人簽署時的動作及影像錄影記錄」結合一特殊具備不可否認的規格檔案Selefie Video Signature (*.SVS)檔案。這一方法應該可以一舉解決醫療同意書電子化的問題,完成醫院無紙化的最後一塊拼圖 。 雲想科技此影像電子簽章技術目前與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參與105年衛福部醫療院所同意書簽署數位化之研究與推動計劃,進一步於臨床驗證影像電子簽章的方便性與確效性 。 另外,本方案於今年六月參加台北Computex (Innovex) 參展後,金融界對於影像電子簽章的需求迴響,似乎還更大於 醫療領域。參展後三週內,雲想陸續已經與國內四家大型壽險、金控及創投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及合作保密協定。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數位化時代,電子簽名還不普及,主因不易證明本人親簽。台灣的雲想科技公司發明「數位影像簽章」,讓人在平板電腦簽名同時錄影,做到「不可否認性」,獲得巴黎發明展金獎。(附圖十二)
已有115年歷史的巴黎雷平發明展(Concours Lepine)今晚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5國、556件作品參展,台灣展出81件,共獲8金、9銀、61銅。雲想科技公司「數位影像簽章」獲得金牌獎。受訪時說,「醫院的電子病歷、無紙化,最後的困難就是同意書,因為不知道怎麼解決『不可否認性』的問題」;而他的數位影像簽章,能讓病患在平板電腦螢幕上簽名時,同時以自拍鏡頭錄影,事後回放,可證明是本人親簽。
雲想科技影像電子簽章於8月份,順利擊退包括資策會在內的許多優秀團隊, 取得代表台灣參加將於12/1~12/4在台北舉行亞太資通訊科技奧斯卡獎之稱的APICTA Awards( The Asia Pacific ICT Alliance Awards)比賽。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