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數位化教育類   編輯

焦點智慧教室

 

產品介紹

焦點智慧教室 - 整合多種數位科技適用課堂教學的方案,將IRS、實物投影、平版教學集於一體,是一套以家長、學生、教師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教學產品。

本產品已獲得美國、台灣、中國及香港專利, 為獨創性產品,市場上無同類型競爭產品。

  • 一種ipad控制教材同步的方法與系統
    • 在數位教學中首次實現了手持平板設備遙控電腦軟體的功能,教師不必侷限在講台前操作電腦,在教室內任何位置都可以完成教學活動。
  • 一種基於點讀筆的多項選擇題課堂互動方法
    • 利用點讀筆和薄薄一張墊板實現人機互動,學生不需要每人一台電腦或平版,就能達到全班互動之教學效果。

本產品以便利、實用見長,能夠對教學過程中最重要的回饋環節進行有效掌控,實現課堂教學的智慧化,具有較高的性價比和應用空間。

本產品因操作簡便直覺、建置維護容易,近年來已獲得台灣、中國大陸、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中東地區約旦、科威特、杜拜、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等多地的學校所採用,在亞洲及中東市場銷售極佳,下一步計畫進軍中南美洲市場,讓更多老師及學生受惠因科技所帶來的教學新體驗。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政府積極推動中小學教師在教學中應用資訊科技已有十多年,中小學教師已普遍認同資訊科技對教學的效益,也致力於探索資訊科技在教學應用的較佳方式,目前小學幾乎班班有電腦及投影機,甚至電子白板,雖然有了硬體設備,但是為什麼使用數位內容教學的老師仍然不多?觀察教學現場可發現問題癥結如下:

1. 教師在電腦內要找到課堂中所需要的數位教材至少需要2~3分鐘,還有等待切換與讀取的時間。

2. 教師使用的教室電腦與投影布幕有距離,教師需在電腦前與布幕不斷往返。

3. 教室內雖有電子白板跟實物投影機,  因為操作複雜, 降低老師使用意願。

4. 老師以多媒體輔助教學,但仍是單向,無法立即掌握全班學生的學習情況,並隨時調整授課步調。

5. 大部分家長不希望他們的小朋友在學校使用太多電子設備(如平板電腦),容易傷害視力

在現行的軟硬體下,教師操作資訊設備的過程容易造成教學中斷,反倒讓學生的注意力轉移,教學成效不如預期。因此,本產品的創新研發即是來解決上述問題:

1. 老師使用平板電腦進行課堂教學,配合教學過程進度來播放教學內容及使用電子白板、實物投影等功能,以及隨時出試題進行隨堂測驗,教師不需操作複雜的電腦系統,可自由在教室進行行動教學

2. 學生只要使用光學讀取裝置(點讀筆)搭配一張墊板就能進行答題、搶答、投票等,老師立即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有效提升課堂互動效果與學生興趣的多重功效

3. 提供家長端app實現親師互動,讓家長隨時能瞭解孩子學習進度。

獎項名稱:漾(Young)世代-2016金漾獎
頒發單位:經濟部
獲獎時間:2016

獎項名稱:APICTA AWARDS 2015 Winner in e-Learning Category
頒發單位:Asia Pacific ICT Alliance (APICTA)
獲獎時間:2015

獎項名稱:2015學習科技金質獎
頒發單位: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
獲獎時間:2015

獎項名稱:一O三年國家發明創作獎 發明獎銀牌
頒發單位:經濟部
獲獎時間:2014

獎項名稱:2013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銀牌獎
頒發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獲獎時間:2013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