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系統科技中心   數位內容類   編輯

創新可見光通訊投影機應用於數位資訊服務

 

產品介紹

  1. VLC光通訊投影機,係運用投影機的二極體(LED)發光模組,以閃爍方式將數位ID嵌入其投射光中,再藉由攝影機進行資訊的接收與解碼以解析該數位ID,進而自後台解析服務中取得相關資料,實踐M2M的連結。使用者只要以手機或平板電腦對準投影幕拍攝,就可以直接同步接收簡報資料、對應的簡報頁面或影像物件。讓參加會議的使用者可輕鬆的擷取檔案資訊,並協助主辦單位e化資訊服務降低紙本印刷成本。
  2. 光通訊投影機可遠距離同時多人擷取資料訊息,可運用在展場、博物館及其它公共展示場合,讓使用者即時獲取自己想要的產品資訊及互動訊息。透過創新的VLC光通訊解析服務,即可接收物件的各項延伸資訊甚至廣告影片,也可以用在行動商務上快速導入購買流程,創造買賣雙贏的局面。
  3. VLC光通訊解析服務可進行使用者行為資料的收集,可有效的分析使用者的喜好軌跡(customer journey)並瞭解其行為模式,使得企業能針對使用者喜好改進其產品或資訊內容,增加使用者的共鳴關聯性及品牌的黏著度,進而增加企業的競爭力。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產品名稱:VLC光通訊投影機模組

可應用的投影機規格:

顯示技術:單TFT-LCD液晶面板

光源:超大功率白光LED光源

M2M通訊:VLC信號編解碼

 

本產品設計的理念,是以人性化界面的方式讓使用者看到哪裡,資訊連結就在哪裡。本產品提供一套不需改變簡報或影片內容的延伸資訊取得方式,透過可見光通訊技術,讓使用者在會議中或觀看影片的同時,以手機直接對投影幕拍攝,在既不破壞原有畫面,也不影響旁人正常觀視情況下,即可獲得簡報完整即時資訊或相關之背景延伸資訊,達成簡便、快速、即時之on-demand延伸資訊服務目標。

1. 透過智慧手機簡單操作,滿足個人對簡報或影片中不同資訊的需求,延伸資訊可隨時取得,提升使用者體驗價值

2. 將ID植入企劃包裝之情境內容,能讓使用者直覺的將物件與內容訊息關聯,增加智慧消費互動應用之便利與效果

3. 提供創新M2M連結模式,豐富資訊回饋收集方式,增加資料分析服務業者資訊收集管道,可成為巨量資料連接的portal之一

4. 整合投影機與資訊ID,使投影機原有的光投射功能成為具有資訊傳送之創新功能,提高投影機附加價值,增加產品競爭能力

目前各類的會議簡報、專題演講、研討會,數位廣告推播等活動,多是透過投影機播放簡報以呈現。使用者若想獲得簡報資訊都必須透過手機翻拍投影幕,或會後由主辦單位以mail傳遞檔案,效率不佳。此外,播放之內容可能隱含使用者特別感興趣的內容或其延伸之資訊,例如:摘錄資料背後之完整資訊,偶像劇主角衣著之品牌、名稱、銷售源等相關資料,圖片背後之完整故事,產品詳細之規格資料等等...。使用者均需透過間接複雜的方式才能取得這些資訊,例如用手機拍攝投影幕後再至網路搜尋、挑選下載,或手動輸入網址,再連上網路下載等。對於需要即時互動之應用模式如限時搶答,更是難以達成。QR code雖然也提供一個簡便之管道,卻會佔據銀幕畫面、破壞美感。

本技術榮獲2016 中華民國CVGIP 研討會「黃俊雄紀念基金會論文獎」佳作,得獎論文題目:利用可見光通訊之情境感知行動服務系統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