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數位化教育類   編輯

牙科臨床技術數位評估考核及導引系統(Computerized Dental Simulator,CDS-100)

 

產品介紹

牙科臨床技術數位評估考核及導引系統(Computerized Dental Simulator CDS-100)係整合「空間定位系統」、「互動式模擬實境系統」以及「教學評分系統」等單元,仿真實臨床情境訓練藉由與牙科臨床相仿之操作機台及系統及時回饋影像,協助牙科學生與專技人員嫻熟於牙科臨床醫事之操作,提供標準化療程操作輔助,更可同步紀錄使用者練習過程,有助於及時回報錯誤或重覆觀看其先前操作過程,使其更易於評分及考核,符合數位化潮流時代趨勢。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隨著IT技術的成熟,數位化的時代已經來臨,數位化技術在牙科醫學領域的飛速發展與應用正逐步顛覆傳統牙醫執業,並已經成為牙科臨床及牙科醫學教育不可或缺的組成成分。

成為一名優秀牙醫師除了專業學習與筆試外,重點更需要實際操作的檢定。牙醫師執照操作考試在世界先進國家早已行之多年,美國與歐洲國家的牙科醫師,取得執業執照前必須同時通過筆試與術科考試 (OSCE),甚至中國也在2013年全面實施術科考試,顯示將實際操作納入執照的專業認可,在牙醫師專業養成的教學制度上,已是必要的理念,雖然台灣的醫師執照國家考試已在去年將術科考試列入,然而目前在台灣的牙醫師執照國家考試卻仍然沒有把術科考試列為必要科目,本系統除了提供牙醫系學生在校的實習課程考核評估,同時讓初出社會之牙醫師累積臨床技術與經驗,能夠幫助台灣的牙醫界大幅提升醫療水平。

榮獲9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生技醫療星光大道 先鋒獎
榮獲9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優質育成企業培育案例(破殼而出)
榮獲98年東森財經台-「遇見大人物專訪」
榮獲100年日本媒體專訪
榮獲101年外交部駐華使節暨商務人員代表蒞臨參訪台灣優質企業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