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健康照護類   編輯

「麗植 ®」植牙導航系統(Implant Real-time Imaging System, Iris-100)

 

產品介紹

遠離高風險,給您安全的4D微創植牙!

 

「麗植 ®」植牙導航系統(Implant Real-time Imaging System, Iris-100),最大特徵為將電腦斷層 3D影像利用光學系統、植牙手機及鑽頭結合定位"即時"顯像,也就是該系統的Intra-bone GPS功能,可隨時看到鑽頭在植牙區的位置與植牙區週遭組織的資訊,例如骨質狀況、下顎神經及鼻竇位置等,輔助植牙醫師在植牙手術中巡航或導航,如同汽車導航一般,設定目的地,再由系統導航鑽到預定的位置,避開危險區域,降低風險順利完成植牙手術。

 

4D植牙導航系統目前在歐洲各國使用熱烈,包括法國、西班牙、德國、義大利、俄羅斯、捷克、保加利亞等的大型醫院及連鎖診所。國內目前有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台北舒麗爾牙醫診所、新竹晶楷牙醫診所、高雄ABC牙醫診所等知名醫療院所已在使用安全性高的「麗植 ®」微創植牙系統。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早期的植牙,醫師藉由2D全景X光影像診斷輔助手術,但因無法分辨齒槽骨厚度而不能確認植牙正確的位置而失敗。 隨著數位影像科技設備的發展,3D立體影像已取代2D平面影像的不足,可先行模擬最理想的植牙位置,但3D立體影像卻無法在術中同步呈現病患植牙區的齒槽骨周遭組織,即使目前已有術前規劃和植牙導板之應用,仍可能因無法在手術中即時看到植牙區骨內實際狀況,使得術後與術前的規劃不盡相符,也有可能發生誤鑽到下顎神經或穿透鼻竇等情況,造成病患的三叉神經麻痺,或鼻竇炎的安全疑慮。

 

醫百科技研發出的「麗植®」4D植牙導航系統,採用領先業界之精密光學導航技術,全球獨步的4D同步影像追蹤,輔助醫師在植牙手術中"即時"監控鑽頭在齒槽骨內的位置,輔助醫師「同步看得見」病患植牙區的神經、鼻竇及骨質狀況。

 

醫百科技之產品核心技術為光學定位導引系統,研發產品之精神為按部就班,本著牙科用醫療系統,從教育系統開始發展。從各種定位座標演算原理、原型機之開發,到產品驗證、功能使用精度正確,並配合牙醫師之專業知識開發教學課程,同時發展虛擬實境、互動3D界面,實現教學系統之開發。腳步站穩後,更貼近臨床市場,結合植牙臨床流程,配合牙科用電腦斷層3D影像(CBCT) ,完成真人臨床訊息在電腦中即時互動顯示,有助於牙醫師於臨床手術中獲得更多資訊,大大減少手術風險。

 

「麗植®」微創植牙手術,不需翻開牙齦,減少縫合,傷口小、減輕疼痛、復原快,降低術後牙周病症,讓病患早日回復美觀功能的牙齒,暢快品嘗美食之心願!

植牙臨床導引系統榮獲【104年台灣精品獎】肯定
榮獲104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加速育成優質培育企業
榮獲104年經濟部「打上光的產業」套書專訪
榮獲104年卓越雜誌專訪-「捍衛植牙安全 醫百科技開發導航系統」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