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具、應用軟體類   編輯

綠能充電鉤錶讓您節能減碳不求人

 

產品介紹

節能減碳,節約用電是全球關注的議題,但目前並沒有好的方法可落實並普及大眾,通常在豪宅的昂貴系統或耗費人力時間請電力公司安裝智慧電錶與維護等部分人士享有,尚無一個平價且方便較完整的產品供大部分人使用。

本公司的綠能充電鉤錶,運用安培右手定則專利,開發出可運用再生能源自行充電並可透過無線傳輸將電量資料上傳雲端之智能鉤錶,其價格低於一般智慧電錶之1/20以上且可DIY自行安裝於1分鐘內完成,使大部分民眾皆能隨時隨地輕易自行掌控自家電力情況。

市面上電流鉤錶都採用一般非充電式電池,本產品創新重點係基於本公司專利使用可充電式電池透過原本必須消耗的電磁能量來進行能源的再生以及再利用,因此無須額外的與裝來進行每次的充電或更換電池,即可自行充電及持續使用,達智慧節能環保之目的,並可藉由低功耗藍芽BLE無線傳輸技術將測得的電量資訊上傳至目的端,包括主機、雲端、及App等,以進行智慧節能分析與服務。

透過展綠成熟的無線傳輸技術與經驗,順利將多個鉤錶資訊同步傳送至使用者手中隨時隨地監控。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Ycvh8b9OgYRmN2eGk1Y2o2Wmc/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Ycvh8b9OgYb2phRGJmZHYzRnc/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BkTeov1vZDT2VkNUNwQjUyc3M/view

能源是文明進步不可或缺的原動力,近年全球性氣候變遷及日本311 福島事件,更加速能源及電力議題之討論,因此,在這樣的背景下,以風力、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發電替代化石能源發電,已成為各國進行電力建設的重要課題。但再生能源發電具不穩定的特性,而傳統電力網路顯然難以滿足這些發展需求,於是各先進國家紛紛進行現行電網之升級計畫,而推動「智慧電網」的技術開發與建置。

對臺灣而言,推動節能減碳及提高再生能源占比是我國能源政策之重要發展項目,我國為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將智慧電網列入「國家節能減碳總計畫」標竿計畫之一,並以推動智慧電錶基礎建設、規劃智慧電網及智慧電力服務為重點。行政院已於99 年6 月23 日核定「智慧型電錶基礎建設推動方案」,進行智慧電錶的測試與示範計畫,作為推動智慧電網之基礎與開端。

從美國宣布將「智慧電網」納入振興經濟方案,到我國台電公司將於2012年布建高壓智慧電錶,以監控2.3萬的工業用電大戶,都顯示「智慧電網」已經被認為近期可以提高能源效率的重要計畫項目。目前的智慧電錶本身並非節能設備,不是裝設了智慧電錶就能夠節能,而是用戶必須改變用電習慣,才是節省電費的最好方法。

所謂智慧電網是指將傳統電網從發電端到用電端的所有設備利用感測和通訊技術建立起一套完整資訊系統,藉由資訊科技的整合分析,可達到電網即時監控功能,資源最佳利用配置,提升供電品質與可靠度。此外,發展永續能源與節能減碳的世界趨勢下,再生能源的投入亦成為智慧電網發展的重點之一。

因氣候因素的不確定性,導致再生能源持續供電性不佳,不僅發電量難以預測,對電力的調度分配更是一大考驗。為維持再生能源供電的穩定,裝設蓄電池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以彌補間歇性發電的缺點,現今技術雖可達成,但成本仍然過高。能源科技已經不只是全球重要國家皆全力以赴的重要議題。

因此,此計畫將可解決智慧電網如下問題:

1. 成本過高

2. 全面更改線路之不便易性

3. 須等待最後之標準規劃出來

2014數位時代媒體報導
2015第二屆雲豹育成優勝
2016Meet Tapei商機媒合參展
2016台北國際電子商業展參展
2016中小企業處智慧聯網商機媒合會
2016 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代表台灣前往北京參加決賽
2016 中國評論新聞網專訪 http://hk.crntt.com/doc/1043/5/5/7/104355744.html?coluid=3&kindid=12&docid=104355744&mdate=0818001918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