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   創新數位化教育類   編輯

故宮書畫4G新媒體藝術展--故宮潮‧臺中文創園區遊

 

產品介紹

「故宮書畫4G新媒體藝術展-故宮潮.臺中文創園區遊」,重現故宮歷年來最受歡迎的新媒體藝術作品,並推出2016年的全新創作,呈現科技、藝術與歷史三者對話的精采成果,運用Kinect動作感應、4K超高畫質表現、以及VR虛擬實境等技術,重新詮釋故宮典藏的珍貴文物,並改寫科技與藝術的既有定義,以科學研究的方式剖析藝術,以藝術創作的思維研發科技,引領臺灣新媒體藝術發展的趨勢。

展覽由「圖成百駿」以及「寒食帖」大型超清晰投影牆震撼開場,接著以歷史朝代為主軸,「唐代–揮毫舞墨」區演繹懷素書寫自敘帖的豪邁狂逸,同時呈現古漢字典雅、多元的樣貌;「宋代–晴風沐荷」區並置新媒體作品「夏荷」及《谿山行旅圖》等高仿真巨幅山水複製畫;「元代–夢迴鵲華」區邀請您透過VR虛擬實境以及「秋色」互動裝置暢遊濟南山水;「明代–玩味生活」區近窺後宮佳麗及文人雅士的風雅生活;最後「清代–遨遊坤輿」區則帶領您進入坤輿全圖的浩瀚宇宙。本展覽在4G高速網路輔助下,展現故宮結合人文歷史與科技創新應用成果,提供院藏經典視覺饗宴。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故宮過去受「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行動電子化政府」等計畫挹注之下,製作了相當豐富的數位內容,也在此領域累積了許多經驗和聲望。歷來故宮一再致力將典藏的文物數位化,將院內藏品轉變為開放資源之外,在新媒體裝置、互動設計、資訊服務等項目上也同樣與時並進,發展出相當多元的創新成果。本展覽是「故宮4G行動博物館計畫」成果之重要規畫,在此計畫除了提供4G優質內容,例如設計新式的互動裝置,亦製作4K高畫質動畫以及影片,結合最新技術所創新的互動裝置成果-沉浸式VR虛擬實境體驗頭戴式裝置也是另一亮點。「故宮潮.臺中文創園區遊」旨在利用故宮過去成功、豐富的數位內容和裝置,串連故宮教育頻道自103年以來的成果,以及本年度最新的科技概念與創新應用成果,賦與故宮典藏新的詮釋以及體驗。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