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   系統、工具、應用軟體類   編輯

故宮典藏精選網站

 

產品介紹

本網站(http://theme.npm.edu.tw/selection/index.aspx)精選一百八十件故宮院藏文物菁華,包含巧雕玉石精選(翠玉白菜)、舉世最長「銘」(毛公鼎)、傳世品極為稀少的汝窯瓷器及材質脆弱、嚴格限展的書畫名蹟等。 網站除了提供詳贍的文物解說與超高解析的文物圖片賞析,更運用多維展現及虛實整合的服務概念,透過文物(類別)、時間(年代)、空間(展場)及多媒體(影音與互動科技)等多維角度,提供多元的文物學習情境,引領觀者探索古文物的內涵與奧妙。其中,多媒體(影音與互動科技)的呈現,更跳脫傳統文物介紹的框架,讓觀者透過幽默逗趣的動畫與3D互動科技,輕鬆享受文物學習的樂趣,愉悅的悠遊於典藏藝術天地。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在數位科技快速發展的e世代,「積極應變」甚至「主動求變」的精神,已取代傳統「處變不驚」的經營哲學。國立故宮博物院也同樣感受到這股求新求變的競爭壓力,數年前開始推動「藏品數位化」,積極採用資訊科技來提升博物館的競爭優勢與服務品質。 故宮基於人文與科技融匯的理念,希望藉由無遠弗屆的網路與數位科技的應用,建置具有文化、藝術、科技及教育內涵的網站,讓觀者得以跨越時空限制,隨時上網飽覽故宮珍藏的華夏瑰寶,進而豐富生活內涵與享受終身學習的樂趣,於是建置了「故宮典藏精選網站」。

第49屆(美國休士頓獨立製片與國際影片影展)新媒體/最佳網頁瀏覽/結構類 金牌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