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具、應用軟體類   編輯

iSun智慧AR導覽整合技術

 

產品介紹

iSun智慧 Mixed Reality 將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整併在一起


我們將博物館的展品與設計的虛擬環境整合;用圖像辨識或實體展品的辨識,在現實世界(博物館的展品)中,產生虛擬影像,讓現實世界的物件與數位世界的物件共同存在,並運用行動載具的特有功能,即時產生互動。

本系統架構之設計精神,主要是將導覽數位內容、展館資訊(室內街景、圖文...等)以Web Service方式提供使用者APP連線閱覽,同時,後台同樣可以Web方式,由電腦瀏覽器進行遠端管理維護,如此簡化數位內容更新的可行性。


iSun智慧 適性化、主動式、整合性的導覽功能

 

完美融合室內的精確定位、參觀指引與多模導覽、豐富多媒體推播、擴增實境互動與內容串流服務等等高端技術,並且完善化的後台管理,不論操作數位展品上架、資訊更新、內容推播、快速製作的執行力,都令人激賞。

在定位技術,由於結合行動裝置之內建感測器及照相機,必須在APP部分進行客製化開發應用,而Beacon輔助定位上,佈建的區域及密集度具有擴充的彈性,視需求展區的定位範圍與空間幾何,可建置數量不等的Beacon,以提升整體定位的效能。

我們的行動定位技術整合多種感測技術,包含有慣性感測、藍芽無線射頻感測、視覺感測以及圖資輔助等資訊,藉由訊號融合演算機制的設計,開發整合式室內空間定位系統;推播導覽技術是以定位基礎而發展的適地性服務LBS(Location-Based Service),以使用者所定位的位置,提供其展區位置相關的推播資訊內容,進而達到導覽及學習之目的。

室內整合定位系統架構,主要整合慣性感測定位、Beacon輔助定位、圖資輔助校正以及視覺感測定位等技術。以慣性感測元件所開發的定位技術,其距離誤差會隨時間而累積;室內無線定位則受限環境干擾、佈建密度、更新頻率影響其定位誤差。因此整合無線定位及視覺定位技術,以其具絕對定位點資訊提供的特點與慣性定位自主感測的特性,採用融合演算法,可提升整合定位系統的定位精確度及可靠性


iSun智慧 應用AR擴增實境 「玩」美互動    

 

 我們更希望延伸展品知識內涵廣度,並增加展品與參觀者之間的互動性,將行動載具感測特性,依「五感體驗」概念融入產品,以將展品知識內涵「完」善體現,發揮學習最大效益;並達到「玩」美互動,讓學習可以雙向互動。

本公司所提供的AR擴增實境技術,有別於一般圖卡辨識,我們是以實物辨識。

當camera取得影像時,以SIFT演算法進行特徵點偵測並計算每一特徵點之128維度的特徵指標(如方向、梯度..等)後,與圖樣資料庫中所有圖樣事先所計算的SIFT特徵指標,進行匹配對應動作。每一張進來的視訊影像,都透過上述SIFT及RANSAC計算出特徵點正確的對應關係,而接下來在3D定位評估步驟,在空間中從這些特徵點的三維空間座標值,找出一個平面去包含這些特徵點,便可以將欲呈現的文字或動畫貼至適當的位置上。

https://youtu.be/DnMULqHOKbo


   iSun智慧 結合最新室內LBS與街景

 

當民眾欲規劃行程前來博物館之前,勢必透過網頁或該館行動導覽App所提供的相關參觀文字資訊或靜態的圖片,來瞭解館內的環境。然而文字的敘述對於實體環境的認知幫助有限,靜態圖片不管是實體照片或示意圖亦無法將館內環境以全貌型態清楚呈現給民眾。因此,我們運用室內街景結合導覽功能,讓參觀者更有實境感,在行前就能做好參觀的準備,遠距遊覽館內的環境與展品配置情形。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旭聯科技投入數位學習內容設計已深根多年,學習內容涵蓋的層面非常廣泛,我們思考學習是否能夠跳脫書本的限制,若能夠將微觀、肉眼看不見的原理透過虛擬、甚至可操作變化的方式呈現,對學習者知識理解與學理應用將有莫大幫助。過去受到技術的限制,應用面的產品開發相當的不容易,如今我們的內容設計能力與技術運用行動化、AR、VR、甚至是綜合的MR,更能隨心所欲的呈現想要的概念。

  「iSun智慧AR導覽整合技術」的源起,iSun的名稱來源有二,第一因為旭聯的英文名稱是SunNet,以Sun為頭,第二因為 iSun的讀音似中文的愛上,我們希望人們可以愛上這種擴增實境的導覽。

      這個產品的產生,來自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合作,主要思想是我們認為數位學習在發展上藉著O2O的應用能讓親師生可以一起共享,在每位學生都會參加、每所學校都會安排的校外教學場域,透過便捷又實用的擴增實境導覽APP,可以引領來賓挖掘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這座知識寶庫,當來賓使用者一進入館內,APP便可輔助來賓進行自主導覽與學習體驗服務,將室內導覽與虛實情境的學習整合在一起,引領參觀者進入「博物館體驗」的新時代。

       在寶可夢大流行之際,希望藉資訊月百大創新商品的奪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iSun智慧AR時,可以驚呼有這麼可以讓父母安心讓孩子使用的行動智慧玩意兒,而且景物辨識觸發擴增實境可以早在2年前就實現了,台灣的應用真先進,那對於我們的努力會是最大的回報。新商品的奪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iSun智慧AR時,可以驚呼有這麼可以讓父母安心讓孩子使用的行動智慧玩意兒,而且景物辨識觸發擴增實境可以早在2年前就實現了,台灣的應用真先進,那對於我們的努力會是最大的回報。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