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數位有限公司   系統、工具、應用軟體類   編輯

Smart Curator 智慧策展人-行動策展最佳幫手

 

產品介紹

無所不在的貼身導覽-為滿足策展人的資訊傳播需求而生!

        Smart Curator(智慧策展人)創新發展無縫式行動電商模式,優化整合使用者行動消費體驗,創造行動消費市場的需求吸引,後續提供更多元服務功能與應用。將客戶從線上(online)帶到現場作線下(offine)體驗,在體驗的過程可以透過行動應用增加體驗效益,更從現場帶回線上,進行二次消費,延伸單一消費者的消費體驗及行為,提供更符合現在及未來的行動消費應用大趨勢,各種商店、景點、觀光場域更完整及創新的行動商務解決方案,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
       以簡易、雲端租賃方式提供商業展店時所需的互動導購需求,降低目標客戶初期投入的成本門檻,提升導入意願,同時透過多元模組研發應用,以符合各種不同產業的需求,增加市場延伸性。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策展的時代-「串聯、互動」的資訊革命已經開始

       現今產業變動與數位崛起年代,人人都可以是策展人(Curator),只要企業有遠見,有創意,都可以在生活或業務服務中完成更新穎的服務體驗,如同「策展時代的時代」一書中提到如果你是創意發想者,善於「重組價值、重新定義商業模式、賦予新的意義」;那你就是「策展人」,這個時代,人人可以為伯樂,人人可為策展人。


       策展產業每年投入數10億以上,且不斷的成長中,除了觀光工廠特色產業,博物館以及會場等,家數更是逐年增加,光是計算通過經濟部評鑑的觀光工廠,2011年僅有74家,到了2015年已成長約77%,總家數達131家之多;同時間,年產值從16.3億元成長到40億元,增幅近1.5倍,參觀人數也從原本1年650萬人次,大幅成長到2200萬人次之多,蔚為旅遊產業新勢力。


       策展人已從以往漫步在雲端,不著痕跡地環繞在民眾的生活周圍,只要在內容領域能夠獨具創意,如同伯樂一般找到具有潛力卻尚未發光發亮的千里馬,而工具技術是死的,唯有多元性,民眾想要的內容才是網路時代最強大的社群推力,針對最重要的目標族群做到最準確的訊息傳達,讓你的服務100%提供到客戶手上。


      另鑑於文創觀光旅遊產業的興起,民眾接受遊玩體驗意識提高,加上台灣城鄉差距,諸多地方性的觀光景點經轉型為觀光工廠卻無法一躍成名,以目前產業發展規模來看,因規模過小,只能限地發展,缺乏產業鏈整合,應有一套制度、機制和科技應用進行整合,才能使整個產業鏈結起來,其中,「跨界融合」將成為趨勢,整合不同內容,融合軟、硬體,透過數位化與科技技術,與消費者產生互動,進而提升核心價值。

       綜合以上幾點產業現況可知,智慧策展產業目前的籌辦尚屬分開獨立作業階段,缺乏整合性創新服務,因此目前的市場需求即為本創新服務產品的核心價值。

 

〖榮獲獎項〗
榮獲2015年傑出產業創新獎
榮獲2015年度台灣MVP經理人『產品創新組』
榮獲2015PMI專案管理學會頒發國際專案管理標竿企業獎(EPBA)
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第八屆『黃金企鵝獎』
榮獲102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Smart Event智會通』Smart Curator 智慧策展人上一代)

〖專利〗
專利2014_台灣專利證書_地圖服務整合系統及其方法
專利2014_台灣專利證書_提供資訊搜尋功能之網路伺服器及資訊供應模組與運作方法
專利2014_台灣專利證書_實境顯示系統及其顯示方法
專利2012_台灣專利證書_遠端追蹤系統及其方法
專利2013_台灣專利證書_三維擴增實境之導覽裝置
專利2010_台灣專利證書_序列資料比對方法及系統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