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具、應用軟體類   編輯

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_Connesia

 

產品介紹

創新的物聯網應用情境,通常涉及新服務模式的試行與規劃,並且在接受市場使用回饋後,快速調整服務細節,重組新版本的服務系統。因此需要一個能快速進行系統開發,又能在上線之後,允許維運團隊彈性微調的平台。傳統專業型的工控與網路控制解決方案,雖然可作為此類物聯網應用平台的基礎,但仍存在許多缺口待補。

 

Connesia 產品的規劃著眼於此,分析國內各領域的物聯網應用情境,歸納出所需的共通功能模塊後,即實作功能並緊密整合。以此輕量敏捷的應用平台,才能快速導入,擴大物聯網應用開發的族群。

 

產品主要核心功能涵蓋了 (1)物聯設備的串接與控制,(2)物聯網通訊協定的資料互動,(3) 包含複數個-人事物-的應用互動情境描述能力 (4) 與後台應用服務系統整合。

 

另外,Connesia 也承襲了華苓引以為傲的高性價比的商務互動情境建模與執行技術(business scenario modeling and enactment technology), 物聯網服務互動情境的建模與執行技術 (IOT service scenario modeling and enactment technology),不僅能降低開發者的技術門檻,而且能大幅降低應用系統的造價。這樣的技術,允許大型的物聯網應用服務系統,能以小規模遞增式的方式分階段部署子系統,再由子系統彼此互動於同一Connesia平台。

 

以傳統物聯服務的建置為例,開發團隊必須同時面對軟體服務與物聯網硬體的研發,並且完成兩者的整合介面與通訊框架。Connesia 提供了完善的平台架構,支持標準通訊協定,並且能介接新型物聯裝置/傳統工控系統,的讓各種背景的工程人員能妥善分工,順利在框架的導引下,開發出具有企業級服務能量的物聯網應用系統。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物聯網的劃時代意義,就如同區域網路於70年代出現,將每台PC串聯起來,為往後的資訊化作業奠下基礎。

 

物聯網的連線對象更加五花八門,舉凡環境偵測器、監視器、生產機台、交通工具、家電、行動手機...等等,都可列為物聯網設備(IoT Devices)。相較於PC,它們之間的規格差異更大、連線方式不一、極易受環境干擾。更棘手的,這些裝置不像PC,背後都有一個活生生的操作者。以致於數以萬計的裝置,要如何管理、識別、設定、更新,以及如何推展出後續的服務流程,成為一個大問號。進而造成空有應用的想法,但不知從何開始;以及在執行IoT專案時,面臨過多的技術,容易錯失市場先機。以單一平台簡化物聯網裝置管理的想法油然而生。

 

華苓在此時空背景,加上經營企業流程管理市場多年,近年來在協助客戶導入BPM專案時,發現因應物聯網趨勢,有部分的客戶想要替既有硬體產品加值,作物聯網專案,卻不知從何著手,或者產品支援了MQTT等規格,卻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與IoT裝置串接。經過幾年的尋尋覓覓,雖然物聯網議題火熱延燒,市面上的IoT平台產品,有超過5成以上,偏重於裝置管理,不是過於低階,侷限於硬體裝置管理,不然就是只側重某一垂直產業,無法跨產業領域應用,亦或是即使裝置做了互相串連,卻沒有一個自動化的平台可以做管理互動,國內始終沒有一個功能足夠、價格實惠的IoT軟體平台,可以符合本地客戶的需求,提供即時的服務。

 

於是有的客戶開始詢問,在物聯網虛實整合的概念下,BPM已經是其中軟體要角之一,而既然華苓是BPM軟體專家,能夠輕鬆駕馭人、表單與事件,不但有組裝軟體模組實力,也具備豐富的元件開發經驗,搭配累積近20年廣大的產業服務經驗,為何不自己嘗試看看,延伸BPM系統效益,切入IoT應用開發平台的市場?

 

就這樣,一個點子開始萌芽,華苓研發團隊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切入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的可能性,於是參考了客戶實際需求與國際討論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架構的文獻,搭配華苓自己擅長的軟體工程開發經驗,誕生了Connesia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

 

2016年「物聯中國-最具影響力物聯網10強項目 白鷺獎」
2010年梁賓先總經裡獲選第三屆「打造卓越績效(High Performance) 」獎項的台灣百大MVP經理人。
2010年 Agentflow 榮獲「2010中國製造業資訊化年度值得信賴品牌獎」。
2008年 Agentflow 榮獲第十一屆資訊精品獎(IT Best Choice) BPM冠軍/ Portal 亞軍。
2007年 WfMC「全球BPM與Workflow傑出成就獎 全球首獎/亞太區金獎」。
2007年 IBM 全球 Lotus Awards Portal Solution Finalist。
2006年 Agentflow 經濟部產品創新研組「產業創新成果表揚」。
2006年 WfMC 全球BPM 及Workflow傑出成就亞太區銀獎。
2006年 勞委會「產學合作優良廠商獎」。
2005年 WfMC「全球 BPM 及Workflow 傑出成就獎」亞太區銀獎。
2005年 梁賓先總經理與產品共同榮獲傑出成就「金峰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