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物聯智慧生活類   編輯

Noodoe 服務方塊

 

產品介紹

顧客在餐廳用餐需要服務的時候,往往在那當下找不到服務人員,常常需要一邊吃一邊瞄,看看哪一位服務人員的視線能正好往這邊飄,跟我們眼神交會。

 

對顧客來說,多一秒鐘的等待都可能形成負面的顧客感受,對餐廳業者來說,每多一秒鐘的等待都是營運成本的浪費。

 

這時,全國唯一、全球獨創的「Noodoe 服務方塊」改變了這一切,當顧客需要茶水、整理、結帳等服務時,只需要翻轉餐桌上的「Noodoe 服務方塊」,服務人員的手環馬上顯示顧客需求。當顧客想要有服務的時候,服務人員適時出現,不需要服務的時候,服務人員讓顧客愜意的用餐。那魔術般的感動,順時讓客戶感覺到你的貼心服務。

 

「Noodoe 服務方塊」帶來的優勢如下:

  • 將新科技帶進服務業,透過創新的服務模式,解決服務業共同面臨的服務效率問題。

 

  • 垂直整合科技業的硬體設計與製造、軟體整合,並結合服務業的特殊產業特性,同時提升個別產業的產值,並增加個別產業之附加價值。

 

  • 透過服務效率的提升,直接增加業者的翻桌率,並提升服務業者的競爭力、及營收。

 

  • 創造全新服務體驗,顧客可以迅速得到服務,從而增加顧客的忠誠度與滿意度,並提升店家的整體形象。

 

  • 顧客無需在店內大聲呼叫服務業者,進而提升所有顧客在店內的用餐品質。

 

  • 「Noodoe 服務方塊」所記錄相關資訊之大數據分析,可提供服務效率量化工具與指標,進一步達成店家營運管理目的。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1. 透過物聯網技術,顧客優雅翻轉「Noodoe服務方塊」即提出各種服務需求,服務業者便可即時透過「智慧穿戴」接收到顧客的需求。服務方塊的每一面代表不同的服務需求,顧客可以將需要的服務置放朝上,從而產生相應服務需求之語音或文字訊息,並通知給服務業者。每一面的服務需求可以依照不同業種、場合與實際應用情形調整。舉例來說,服務方塊的每一面可以分別表示加水、打包、結帳、鼓勵(服務讚)、整理桌面、叫服務生等。

 

2. 顧客可透過「Noodoe服務方塊」對於店家及服務人員的服務進行鼓勵(笑臉、服務讚),克服華人普遍內向不善於直接稱讚的性格,服務人員亦會因為顧客的鼓勵而增加士氣。

 

3. 「Noodoe服務方塊」結合社群網路,將顧客對於店家的鼓勵轉化為網路行銷的工具與內容,從而擴大店家的市場曝光與行業評價。

 

4.  置放於廚房的「Noodoe服務方塊」亦可提醒服務人員出餐,避免顧客等待、菜涼。智慧餐飲服務方塊之創新服務模式對於顧客需求面與出餐管理面提供整體性的解決方案。

 

5. Noodoe服務方塊」可以記錄顧客需求與提供服務之種類與時間資訊,相關資訊記錄於雲端,並進行後續大數據分析。大數據分析可以得知店家特定時間或長期各項的服務需求比重、店家的主要服務需求為何、每項服務需求的平均等待服務時間等等。店家可以依據分析結果得知其優勢或其需要強化之服務項目,進而調整現場環境、設備、或人力,以提高整體營運效率。此外,連鎖企業更可依據此數據來分析各分店間之競爭力,以激勵各分店來提升營運成效。

相較其他先進國家而言,台灣服務業的優點及特色可圈可點,台灣服務業know-how輸出將成為台灣重要經濟產值之一。2014年台灣的服務業佔全國GDP為69.16%。然而,店家往往注重壓低成本,不注重附加價值的提昇造成台灣服務業年產值年年下降。此外,店家通常具有小眾的創意服務,但無法複製,亦無法對於產業造成整體影響。

 

服務業是一個以”人”為主的產業,服務現場的各項任務大多倚靠人來完成。現場科技化、數位化的程度並不高,人的時間與熱情常花在繁雜、重複性高的任務,且不一定能做得很好。例如:在餐廳裡,顧客舉手叫服務生卻不一定能馬上獲得回應,出菜口的菜不一定能立即被端上桌等。例如,在好市多之類的量販大賣場,顧客要詢問商品內容,不一定找得到人。

 

有鑑於此,拓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新科技帶進服務業,透過創新的服務模式,解決服務業共同面臨的服務效率問題。同時,垂直整合科技業的硬體設計與製造、軟體整合,並結合服務業的特殊產業特性,同時提升個別產業的產值,並增加個別產業之附加價值。

 

Noodoe榮獲Gartner評選為2016全球最酷物聯網供應商。

「Noodoe服務方塊」榮獲日本2016 ITpro EXPO AWARD 優秀賞
http://tech.s-cubism.jp/blog/archives/1896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