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消費性電子商品類   編輯

Robelf機器人

 

產品介紹

Robelf機器人是一款以家庭為出發專注於服務小孩與老人為主要客群的居家智能機器人,運用獨家專利技術,可90度轉動調整頭部的角度,讓任何人都能以較為舒服的高度操作使用,即使站立時也可輕鬆操作觸控螢幕。Robelf的聲音偵測與臉部辨識功能,能接受語音指令或播放影音資訊,透過防噪音麥克風,可以輕鬆找到與他說話的人,即使是不熟悉科技的小孩與老人,也能輕鬆進行簡單溝通,輕鬆守護家人之間點滴的回憶,並零距離的連結每個家人。Robelf另一個特色在於獨特的雙鏡頭設計,在機器人後腦勺設置的可拆式鏡頭(正式名稱為Elf Eye),可放置在家中任意位置,當作另一個網路攝影機,亦可搭配記憶裝置在家進行拍照或錄影。Robelf利用室內定位功能,自動排程家庭巡邏,主動進行影像分析及異常通報,可連接運用物聯網(IoT Application)的應用與服務,即使使用者不在家,也可以進行遠端視訊與控制。Robelf同時具備自行充電功能,在快沒電時自動回到充電座,充電時家庭監控系統仍可以繼續執行。

與市場上相同的機器人比較Robelf身高約85公分,大小適中,不會過讓使用這必須彎腰或蹲下使用,也不會太高不適合放在家中使用。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Robelf機器人產品特色:麗暘科技團隊運用獨家專利技術,可90度轉動調整機器人頭部的角度,讓任何人都能以較為舒服的高度操作使用,即使站立時也可輕鬆操作觸控螢幕,讓人更方便舒適的使用。這也是Robelf機器人有別於其他目前市面上機器人最大的不同。

第二Robelf機器人使用人臉辨識的技術,提供了機器人“主動”的功能,Robelf不會再是冷冰冰的3C產品,根據你跟他的互動,他能主動的提供你所需要的資訊。且人臉辨識可辨識喜怒哀樂,性別,以及大約的年齡。這在軟體甚至遊戲中皆可以有別於以往的思維,提供更進一步的服務。Robelf有個完美的身形,體積為85CM*35CM*29CM 大小適中,不會讓使用者還需要蹲下或彎腰才能使用,且面板為修飾過的弧面設計,讓人覺得在小細節也有設計感。此外,在Robelf的配件上也具有一體的設計,例如放置分離式攝影機(elf-eye)的Elfeye Dock,類球體的設計,讓人覺得即便是零售也是一個充滿新奇的裝置。

2014年,執行長陳凌鋒先生因公需要常常出差,必須要跟一歲左右的女兒分隔兩地忍受相思之苦,所以執行長帶著之前設計智慧型設備周邊產品的經驗,想研發一個“會走路的平板電腦”,這也就成為後來Robelf機器人的前身。Robelf機器人帶著主動性的人臉辨識,像家人一樣能主動問候並且知道你是什麼人。也能夠遠端遙控或監控家中異常狀況,讓身在遠方也能夠近在咫尺。

1. 2017 Computex Gear Brain Editor's Choice
2. 台灣精品獎 審核中
3. 2018 CES Innovation Award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