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整合、工具軟體、應用設備類   編輯

ATEN 環控系統

 

產品介紹

ATEN環控系統整合了VK2100(ATEN控制器)、VK6000(ATEN編輯程式)及ATEN環控系統App,是一個標準網路架構的管理系統,可連接多個環境內的所有硬體設備,並可透過智慧行動裝置輕鬆的集中控管這些設備。VK2100作為主控制器可連接環境內所有類型的硬體設備。連接硬體後,使用者可以透過VK6000 編輯程式的4個簡單步驟自訂設備配置。當使用乙太網連接VK2100後,即可藉由ATEN環控系統App根據個人喜好來控制不同環境內的多種硬體設備。

 

ATEN更於今年六月更新韌體至VK2.1,集結過去的使用者回饋,做了大幅度的升級,提升用戶體驗。這次的更新提供了更彈性化的個人化設定,讓環控系統的操作方式更直覺,貼近用戶平時操作習慣。例如: 在VK6000中提供更多自定義功能選項,有調整式拉Bar供用戶選擇配置,可更彈性的控制燈光明暗與聲音音量。設定觸碰按鍵連續按壓次數或長按以定義不同功能,讓用戶在功能設置有更高自由度,也可用更簡約的方式做版面設計。

 

另外一個升級重點,ATEN環控系統提供更高的協作彈性(Collaboration)。ATEN致力於讓系統化繁為簡,提供更好的連結體驗,ATEN環控系統現在可以讓連結裝置間訊號互相溝通,達到裝置間協作,改善控制流程,提升使用體驗。例如: 在遙控開啟麥克風的同時,麥克風也會發送訊號給攝影機,攝影機在接收到訊號後會自動將鏡頭轉向發話者,無須各別操作。

 

VK2100控制器 可輕鬆地部署至現有的安裝架構中,與ATEN VanCryst專業級影音產品以及相關硬體設備完美融合,包含影音設備、矩陣式影音切換器、攝影機、電源分配器、會議系統、投影機升降架等。VK2100作為一個集中控管平台,可透過智慧行動裝置使用客制的直覺式GUI介面監控、管理與控制所有涵蓋範圍內的硬體設備。

 

VK6000編輯程式 安裝簡易並內建直覺式的GUI介面,藉由簡單的4個步驟即可進行硬體設定和設備操作。透過連接乙太網,ATEN環控系統App允許使用者從VK2100操作簡易的使用者介面導入和更新使用者設定檔。每位使用者設定檔皆有客制化的GUI介面,可讓使用者快速登入目標硬體設備,登入任何設定檔時需進行密碼驗證,以確保系統的安全性。

 

ATEN環控系統App 適用於會議室、會議中心、教室或任何安裝各種硬體設備的環境,通過簡化管理提高操控效率和性能。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ATEN環控系統 控制器 - VK2100

 
介面
    序列 • 4 x 可程式設定雙向RS-232/422/485埠
(4 x DB9 公頭連接器,可透過針腳分配設定);
 – 鮑率:300 至 115200 (預設值:9600);
 – 資料位元:8 (預設值) 或 7;
 – 停止位元:1 (預設值) 或 2;
 – 同位元:無 (預設值),偶數或奇數;
 – 流量控制:無 (預設值) RTS/CTS
• 2 x 可編程雙向 RS-232 埠
(2 x 3 極端子台連接器);
 – 鮑率:300 至 115200 (預設值:9600);
 – 資料位元:8 (預設值) 或 7;
 – 停止位元:1 (預設值) 或 2;
 – 同位元:無 (預設值),偶數或奇數​

 

    I/O • 4 x 可程式設定數位輸入/輸出通道
(1 x 5孔接線端子介面);
數位輸出:
12VDC限制最大輸入電流250mA
數位輸入:
 – VDC輸入模式
輸入電壓範圍:0 至 24 VDC;
可編程範圍:1 至 24 VDC;
 – 乾接點模式
上拉 2k ohm 至 + 12 VDC
    繼電器 • 4 x 繼電器通道 (2 x 4孔接線端子介面);
• 常開型獨立繼電器;
• 接點額定值:最高 24 VDC,2A
    VDC • 4 x 12 VDC輸出埠 (2 x 4孔接線端子介面);
• 電源:12 VDC,最高 2A (由 4 個連接埠共用)
    乙太網路 • 1 x RJ-45 母頭,10/100Base-T
• 支援通訊協定:ICMP、TCP/IP、DHCP、HTTPS、SSH
• 支援 DHCP。 如果 30 秒內沒有指派 IP,將會使用以下預設 IP 設定:
IP:192.168.0.60
子網路遮罩:255.255.255.0
• 建立VK2100與VK6000 (ATEN編輯程式)、iPad (ATEN環控系統App)連接
開關
    控制器 ID     1 x 16 段開關
    電源 1 x 開/關
IR 學習 1 x 紅外線接收器LED
重置按鈕 1 x 內嵌式按鍵
電源
    耗電量 40 瓦
    輸入額定值 內部電源:100-240 VAC,50-60 Hz
作業環境
    操作溫度 0 - 50°C
    儲存溫度 -20 - 60°C
    溼度 0–80% RH, 無凝結
機體屬性
    外殼材質 金屬
    重量 2.64 kg ( 5.81 lb )

    尺寸

    (長 x 寬 x 高)

43.72 x 16.32 x 4.40 cm 
(17.21 x 6.43 x 1.73 in.)
附註 對於部分上機架機種,規格表中尺寸 (長 x 寬 x 高) 亦代表 (寬 x 深 x 高)

 

 

 

 

  • 智慧控制 - ATEN環控系統讓裝置間的互動更加智慧。預先編程的指令可以提供完整的自動化進階操作,所有的裝置可以彼此智能溝通,讓整個使用情境更智慧且便利。
  • 表現最佳化 - ATEN環控系統將溝通最佳化,不僅維持近零秒的反應時間,更加強了保密與安全性。
  • 簡易設置 - 不論房間多大、硬體裝置多複雜,ATEN環控系統皆可在3個簡單步驟內全部搞定;1. 連結所有硬體裝置 2. 完成系統設定 3. 透過行動裝置App控制所有裝置。其人性化與直覺的操作介面(GUI),讓每個房間的設定過程十分簡易且客製化
    ,不需要任何編程知識也可輕鬆建置直覺的自定義指令。
  • 輕鬆擴充 - 透過一系列的擴充盒,ATEN環控系統可以輕鬆擴充以應付未來追加的額外串接、中繼或遙控等裝置。ATEN資料庫更內建超過一萬種裝置驅動程式,以提供最高相容性與擴展性,並可自行手動追加額外的驅動程式至資料庫中,無論是大小規模的系統安裝都可輕鬆管理。
  • 使用者至上的便利性 - ATEN環控系統的先進軟體解決方案,提供直覺式行動裝置控制介面,讓使用者可輕鬆客製任何控制功能與版面設計元件。除此之外,ATEN環控系統更提供了諸多服務,如驅動程式下載、資料庫建立與升級工具等,幫助系統安裝人員可輕鬆建置環控環境。
  • 控制不受限 - 直覺式系統控制可從一個房間開始,一直擴展到同區域或跨區域的多個房間。並在iOS,Android或Windows行動裝置上透過簡單的點擊操作,實現對不同房間的控制。此外,多個不同行動裝置可以透過權限設定來控制同一個房間或多個房間,提供行動不受限的彈性控制和超高安全性。
     

 

ATEN了解,不論在會議或是教學環境中,會前或課前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進行各式的設備串接與設定,包括電腦、投影機、燈光、空調…等,會議或教學結束之後也需要一一關閉所有已開啟的設備,相當耗時沒效率;若會議/教學規模較大,同時間連接的設備遽增,則所有的設備控制程序將會更加複雜。ATEN環控系統以 「化繁為簡」為核心價值,整合硬體、軟體以及行動控制為一體,簡化傳統會議/教學環境中繁複的設備串接流程,並以預先設定各種情境的方式,使用者僅需於會前或課前在行動裝置上選擇適合的情境,同時接上自行攜帶的NB等設備,即可快速進入會議/教學模式。

目前一般坊間的環控系統,在預先的軟硬體安裝與設定時,需要針對所要串連的設備進行控制指令的撰寫,因此這類型的系統整合商需具備專業的程式撰寫技能。ATEN環控系統具備獨特的直覺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設計,系統整合商無須相關的工作經驗與知識背景也可輕易完成各式環境內的硬體設定與控制,減少教育訓練成本以及編寫複雜程式指令的人員需求;同時,ATEN環控系統提供客製化功能,可依多元使用情境在ATEN環控系統App上進行預先設定,設定完成後,使用者可透過行動裝置輕鬆一鍵切換不同的會議/教學情境,體驗快速且方便的操控感受,全面輕鬆管理影音設備、照明系統、空調、感測器、電源開關等。ATEN環控系統為會議室、專案培訓、視訊會議以及互動教學、大型課堂等創造了完美的應用環境,用戶無需複雜操作便可進行輕鬆控管。

VK2100榮獲第25屆台灣精品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