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物聯智慧生活類   編輯

Cube J

 

產品介紹

   『Cube J』是為了因應日本電力自由化後,針對節能、智慧家庭等能源政策所研發的新形態產品。它能將智慧電錶、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 HEMS)以及智慧家庭三者有效整合,使家庭用戶能夠隨時掌控居家電力消耗資訊,並可搭配本公司所推出之『動作感應精靈』、『溫濕感應精靈』以及『廣角攝影機』,達成居家安全監控及溫溼度感測。除此之外,聯齊應用模組化框架平台的架構,與第三方廠商深度整合,提供健康照護等相關服務,打造完善的智慧居家系統。

 

    在外觀設計上,『Cube J』外型精巧、簡約且安裝快速,無線傳輸技術採日本最新通訊規範 Wi-SUN 與智慧電錶相連,並藉由 Wi-Fi 或 3G/LTE 與智慧型手機配對。透過聯齊獨家 APP,就能即時顯示智能電錶上的電力資訊,而這些資訊可透過雲端帳號管理,與多人分享使用。

 

    聯齊除了在軟、硬體及 APP 的垂直整合,在雲端技術部分,『Cube J』亦針對電力公司客戶,結合了雲端資料分析技術,能將用戶用電數據提供給電力公司,進行統計分析與管理。

 

透過本公司所開發的App,使用者能取得以下的服務:

1. 即時用電顯示

2. 累積用電費用顯示

3. 用電量推算

4. 依據用電模式提供省電建議

5. 每日詳細用電曲線圖

6. 用電異常推播

7. 電器用電計算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相容裝置

網路攝影機

 

系統需求

iOS 8.1 / Android 4.0以上

 

規格

USB 2.0 / Bluetooth 4.0 / Wi-SUN 920MHz

 

AC供電

100V–240V 50/60Hz

 

USB 輸出

5V, 2.1A

 

重量

60g

 

尺寸:

48 x 48 x 43 mm

 

插頭種類:

Type A / 兩孔插頭

  • 體積最小:全球最小掌上型 IoT 閘道器,重量不到100公克
  • 電線最少:隱藏式天線,插座式設計,電源一體化
  • 多種無線功能:使用Wi-Fi、Bluetooth無線通訊、Echonet Lite及日本 Wi-SUN通訊技術
  • 手機控制: APP 連結多功能擴充配件,遠在天邊也能一手掌控
  • 智慧節能:透過電力可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隨著物聯網技術的應用日益廣泛,聯齊科技意識到『智慧家庭』在未來將與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舉凡居家安全、環境偵測、健康照護甚至電力控制都與家庭生活息息相關,因此聯齊憑藉自身擅長的軟硬體整合的能力,開發出多項家庭物聯網相關產品,並逐步擴充產品的延伸服務。期待未來每個家戶或商鋪,只需要透過手機,就能輕鬆的藉由聯齊的產品,一手掌握家中的大小事。

 

    本次報名的產品『Cube J』為聯齊科技最新發表的 IoT 閘道器,此產品乃因應日本電力自由化市場,而專為其設計的特殊版本。『Cube J』的研發理念乃是希望『智慧家庭』的概念,能夠真正普及到每個家戶,因此,採用最新的 Wi-SUN 通訊技術,能與智慧電表相容,且比起 Wi-Fi 及藍芽等通訊技術更加快速、穩定,使得每個家戶能以輕鬆的設定,佈建自己的『智慧家庭』,並透過電力控制的服務,達到節能環保的最高目標。

2017 Best Choice Award 綠色環保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