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   數位政府類   編輯

TTPush-臺東縣雲端推播系統

 

產品介紹

       臺東縣政府創各縣市之先,落實推力型政府,透過資通訊科技,整合各局處及縣內產官學多方資源,運用行動化、智慧化及雲端大數據等應用,建構「臺東縣雲端推播系統」(即TTPush APP)。TTPush是利用雲端與物聯網巨量資料之特性,運用數位政府主動服務思維,展現有別於過往傳統施政之行為,以「資料力量」驅動政策,擴大公共服務深度與廣度,並深化資訊服務整合,運用「群眾智慧」及「共享平台」的概念,落實政府透明治理及創新公共服務模式。本系統是以數位化資源結合資料流翻轉既有之服務模式,以民眾生活為中心,運用本資通訊與智慧科技之創新成果,由實體轉至數位化、行動化、聯網化、體現智慧無所不在,打造便捷安心的數位服務,建構臺東縣為國際幸福城市及健康城市。

       本系統目標為臺東再翻轉-智慧城市、臺東幸福縣政服務、臺東推力型政府等三項,達到事前通知、精準訊息服務、減少話務與紙張、提高活動參與等;縣府內各部門皆透過本行動軟體與民眾宣導民政、舉辦活動、傳遞提醒等事項,以增進本案縣民使用率及普及率,並整併縣府內各部門之行政業務,鼓勵縣民參與縣府舉辦之活動增進推廣效益,以線上提供虛擬金幣、線下兌換實體商品之虛實整合服務,增進整體縣民之參與度,自106年1月啟用且推動至今,會員數超過2萬人,推播超過6000項訊息,超過3百多萬讀取人次。已舉辦30場以上報到活動,超過5千人次到場響應,募集85家在地特色商家及173樣商品供民眾兌換,實質效益包含:

•  配合本府制訂之推廣策略,便利縣府政策推廣至全縣縣民。

•  被動轉為主動推播通知,提升本府各處局業務處理效率。

•  應用ICT技術,數據化管理,降低作業處理時效。

• 應用臺東金幣點數,提高活動舉辦成效及民眾參與度。

專案願景圖:

專案願景

TTPush APP QR-Code:

APP

ios及android下載畫面:

ios  android

量化效益:

量化圖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隨著資通訊科技之數位行動通訊及雲端科技的快速發展,不僅個人生活型態大幅的改變,全球各地政府亦紛紛藉此提供更具便捷、效率、創新之電子化及行動化等公共服務。智慧化的程度已儼然成為城市競爭力指標的項目基準,從而進展到「推力型政府」的觀念形成。例如歐美、新加坡、澳洲等皆籌組獨立運作之推力小組部門,專職協助政府推動公共服務,進階智慧化政府創新公共服務模式。

由於民眾洽公往返臺東市,常須耗費相當多的交通時間,且對於文件承辦上的需求往往不甚理解,讓在業務進行上的電話通知、紙本信件通知、公文寄送往返等耗時許久;且縣民對於各處局所承辦之業務、舉辦之活動、屆期之縣民福利業務、縣府業務單位的轉介等,縣民所接收到之資訊,於資訊的傳遞上亦相對不甚便捷。因此,一旦有服務需求的產生,透過智慧型手機APP的呈現,將是最為便利且迅速的服務工具。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