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育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學習領域類   編輯

wikidue STEAM行動遊戲學習方案

 

產品介紹

緯育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教育品牌Wikidue,整合1-12年級STEAM教育(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ematics)的教具、教學方案及遊戲式學習app,並具備完善的師資培訓課程,目前wikidue的BaBame自走車項目已於台灣培育超過兩千名學生及培訓超過兩百位學校老師,相關說明如下:

1.教學方案

根據國際科技教育協會(ISTE)所發表的2016年學生學習能力指標(ISTE Standards For Students)與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2017年發表的學童數位學習能力指標,不同年齡段應有不同的能力程度,因此需設計相對應的課程內容。依據此原則,BaBame自走車課程為長教案的課程發展,截至目前為止,BaBame自走車可發展四個學期的教案,其教案內容包含老師指引、學生學習單及上課簡報。現階段我們不僅提供五天的密集營隊課程,另外也可配合學校一學期15週的課後班及課中班的課程內容,課程將從組裝BaBaMe自走車開始,認識車體結構及相關零件的對應知識,並使用積木程式控制車子破解各種賽道習題 (如S形轉彎、倒車入庫、閃燈變色、演奏音樂等),最後更進入到使用紅外感應器來判斷路況,並且依據路況命令車子做出各種反應的進階程式編輯邏輯概念。

 

2.遊戲式學習app

使用Unity 3D引擎獨家研發的wikidue app,具備類似Scratch的圖像化積木程式編輯功能,可以用來編寫程式控制任何與之連結的教具,並能讀取感應器判斷、使用邏輯積木及變數,來編寫更加複雜的程式。此外,它同時還具備燈光編輯、鋼琴彈奏器等功能,讓孩子可發揮更多藝術天分,做更多元的設計編程活動。最重要的是,wikidue 2017年最新研發的版本,同步跟著教學方案的發展,提供對應能力指標的虛擬程式遊戲關卡,作為課程評分量規與學生學習履歷發展的依據

 

3.師資培訓

BaBame自走車的課程,透過兩天12小時的師資培訓課程,即可將組裝課程、程式設計及學生競賽活動等,讓老師完整習得整套教案的課程設計!緯育已經和資策會合作超過一年的時間,於北、中、南、金門及澎湖地區,開辦近二十場的培訓課程,受惠的老師超過200個,並且可獲得研習時數證明!

 

4.教具

BaBame自走車是一台色彩繽紛、包含機電原理及具備可程式化特性的智慧玩具,不但可以學習到電流、電路、馬達、齒輪、LED燈、蜂鳴器等等電子及機構知識,更可以透過程式積木來編寫程序控制,而搖身一變成為Smart Car。最重要的是,它可愛討喜的外型,吸引孩子的興趣,降低程式學習困難的門檻。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孩子未來面對的世界,已經不是大人可以預期。根據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未來20年,47%的現有工作可能被自動化取代。程式設計早已經是各國下一個世代教育的關鍵字,2012年,全世界最早將程式設計納入小學課綱的國家,是Skype的發源地 - 愛沙尼亞。2014年,創意大國英國也響應跟進。2016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直接宣布,將投入40億美元,讓電腦科學不再是選修科目,到目前為止,包括歐洲15國、澳洲與台灣共17個國家,已將程式設計納入課綱而程式教育的存在,不是為了訓練孩子成為另一位工程師,「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在快速變遷時代生存的必要條件,就如同今天給孩子魚竿,何不如幫助他「自己找出捕魚的方法」,未來各行各業的工作者都必須透過電腦,分析數據、拆解問題,找出最好的方案,而程式設計的學習過程,沒有對錯也沒有標準答案,一個問題可以有幾百種程式寫法。當我們的孩子有了「解決問題的能力」,無法預知的未來工作,將再也不是難題!但程式設計...不會對孩子太難嗎?「大人自己都不會寫程式,孩子怎麼可能懂?」這是普遍家長的疑慮,而wikidue的品牌誕生,就是要讓孩子能夠從『玩中學』培養未來的能力!程式設計其實不簡單,但它的學習過程可以很有趣、很好玩!我們的團隊結合教學經驗豐富的教案人員,以及來自遊戲產業的專業開發團隊,讓程式學習和遊戲設計進行結合,並讓孩子具備5C軟技能,是wikidue最核心的價值。在我們的教案現場,你會看見孩子開心且有成就感的笑容!

105資訊月百大創新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