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學習領域類   編輯

µHandy行動顯微鏡(教育版)

 

產品介紹

 

我們希望打破「實驗課」的框架,讓顯微觀察不再是實驗室的專利,自然課能有更多的想像空間。µHandy 搭配行動載具,將複式顯微鏡極致簡化、體積極小化,跨越器材障礙後,自然探索可以進入每個人的生活,強化知識與真實世界的連結。

 

µHandy行動顯微鏡,​三步驟即可完成顯微觀察

   

    1. 以貼紙收集樣本            2. 將貼紙黏上載台           3. 將載台放上鏡頭            ★立即觀察組織樣本

 

 

µHandy行動顯微鏡的五大特點

一、不同於傳統顯微鏡

運用行動裝置的鏡頭,µHandy 解析度可高達 1 微米。實像觀察、自動對焦,直覺且便利。

捨棄傳統顯微鏡「上下顛倒左右相反」的規則,以及粗細調節輪進行對焦的麻煩。

 

二、取代蓋玻片的貼紙

顛覆「載玻片滴上一滴水,蓋玻片呈 45 度角輕輕蓋上」使用蓋玻片的印象。

µHandy 設計了取代蓋玻片的光學貼紙,輕鬆將樣本固定在載玻片上,觀察結束後以貼紙簿保存,重複使用觀察。

 

三、「收集」是科學的根本

我們設計出了搭配玻片貼紙蒐集顯微樣本的貼紙簿,讓樣本不再限於單次觀察。

更可黏貼保存、重複使用,並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四、即時討論與分享

µHandy 搭配手機或平板進行觀察,讓使用者討論分享更加即時,顯微觀察加熱絡精彩。

更可以上傳 Facebook、Instagram 等社群網路,與朋友跨距分享。

 

五、微觀視角的自然探索

打破既有自然探索的框架,µHandy 顯微鏡實現戶外採集樣本、即時觀察的情境。

透過微觀視角的戶外探索,重新建構對生命世界的認識。

 

 

  

與 µHandy 一起開展微觀世界旅程,你會發現而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實驗室,科學知識就隱身在日常生活之中。

(★點文字進入觀看:產品介紹影片形象影片)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2014 年 3 月,幾個充滿傻勁的工程師在因緣際會下走進國中的生物課堂,赫然發現在這個講求數位化的時代,生物實驗課程仍停留在古老的教學模式:老師得耗費許多時間教導顯微鏡知識,學生則因為操作上的挫折感,而對生物觀察失去熱忱。

「到底是在學顯微鏡,還是學生物?」懷抱解決問題的熱情,工程師們迅速開發出第一款 µHandy 產品,自 2014 年 8 月推出以來,µHandy 獲得數百位生物及自然科老師的關注,從而在部分中小學被納入行動教學的一環。

成果斐然,但工程師們仍不滿足。「出了課堂、拋開玻片,孩子能怎麼認識生物世界?」這個直搗核心的問題激發工程師們的無限想像,他們窮盡知識、遍尋素材,只為了一個目標:啟動孩子動手玩的本能。

於是在 2015 年底,工程師們秉持著相同的教育夢,獻上專為親子族群設計的新版 µHandy 教育版,期待從生活開始,引領更多孩子踏上探索未知的旅程。

 

2017年台灣精品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