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宇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智慧健康照護類   編輯

QT ECG

 

產品介紹

QT-ECG是專門為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一般大眾開發的醫療級家用12導程心電圖機,為全球體積最小,整合度最高的12導程家用ECG,適用所有年齡層心臟病患的居家照護。QT ECG可以讓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進行過去醫院才能進行的醫療級12導程ECG檢查。我們也針對QT ECG的使用者提供雲端管理和即時判讀服務,可以在30分鐘內將用戶上傳的ECG判讀報告回傳,大幅縮短現行需要數天的時間﹅到醫院2-3次才能完成的ECG檢查和判讀大幅縮短,除了節省了病患的時間精力之外,更挽救無數的性命。QT ECG的適用對象如下:

  • 全球先進國家正快速地進入高齡社會,廣大的居家老年人迫切需要QT ECG來照護心臟的健康。
  • 心臟手術後與慢性心臟病患。僅僅美國每年就有150萬的心臟手術後病患﹅以及750萬慢性心臟病患。
  • 居住在安養中心的老年人。美國約170萬住在安養院的老年人,超過40%均有慢性心臟病,至今仍在使用傳統極不方便的ECG檢查, QT ECG將對現行安養市場將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 急診室和救護車上,需要簡單快速進行12導程ECG,爭取黃金救命時間的病患。
  • 造成嬰兒猝死的Long QT syndrome (LQTS)已經引起醫學界重視,醫學界急需QT ECG這樣簡單好用的心電圖機來推動新生兒全面心臟篩檢。
  • 運動員5萬分之一的機率在運動中造成猝死,也亟需QT ECG做心臟篩檢以避免猝死的危險。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QT ECG的發明起源於2001年,本公司創辦人張醫師在其任職的UCLA醫學中心看到一個九個月大嬰兒求診病患,從心電圖診斷出該嬰兒有長QT症候群(LQTS),儘管接下來張醫師積極地給予該嬰兒適當治療,仍因為父母的延遲就醫而變成植物人。因為市面上的心電圖機不容易操作,使得只需一個簡單10秒鐘ECG即可診斷的心臟病,因為一般人無法在家做ECG檢查而錯失最佳治療時機。而近年來全球進入了高齡化社會,醫療級12導程家用ECG的需求變得更迫切。張醫師經過了多年的研發,終於發明了可以簡易操作,適合所有年齡層且無須受過訓練即可使用的QT ECG。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醫療法規的修訂,遠距醫療已經逐漸的許多國家推廣。各國醫材業者均致力於開發可以在家簡單操作使用的醫療器材,讓病患可以在家監護自己的健康狀況。根據WHO的統計,全球每年有2%是死於糖尿病,因而創造了90億美元的家用血糖機市場。然而每年有31%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高居十大死因之首,卻沒有家用的12導程ECG產品。近年來全球先進國家陸續步入高齡化社會,廣設長照中心和完善的老人居家照護政策均為各國的施政重點。在美國超過40%的65歲以上老年人有心臟相關疾病,缺乏醫療級的家用ECG造成居家照護與長照政策推廣的並不順利。一般標準的12導程靜態ECG只需要做10秒鐘的心電圖紀錄,其資料已足以供專業心臟科醫師做診斷之用。如此簡單快速的檢查,在美國每年執行超過3億次的ECG檢查,全球超過10億次的ECG檢查,但病人都必須到醫院才能執行。本公司的QT ECG系列產品就是針對解決此一需求而設計,可以讓慢性心臟病患與老年人不需要到醫院,可以直接在家裡自行操作ECG,並透過雲端系統即時獲得心臟專科醫師判讀,立刻建議是否需要到醫院做進步的診斷處置,減少許多病患的麻煩和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藉由本公司的整合式專利電導和雲端判讀服務,我們可以加速實現遠距醫療的願景,成功推動居家照護政策。

2016年11月入選美國洛杉磯時報主辦的黃馨祥醫師醫療創新獎決賽
2017年2月入選美國Tech Coast Angel主辦的新創大賽決賽
2017年5月入選台灣時代基金會主辦的Garage+ startup global program
2017年7月獲得中國大陸華創會新創大賽生醫組第一名
2017年8月獲得台灣永齡基金會主辦的TRANS Conference 生醫競賽第一名
2017年9月獲得亞洲硬體大賽台灣站第一名
2017年9月獲得亞洲硬體大賽總決賽第三名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