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消費性電子商品類   編輯

指紋智慧金融卡

 

產品介紹

智慧卡(Smart Card) 從1970年代被發明,到了1990年已迅速地被使用到各個領域,舉凡金融、通訊、交通、支付、醫療 … 應用早已融合在現代人的生活之中。2017年全球的智慧卡需求量更是超過90 億的市場規模。

Smart Card 也稱為 IC卡,相較於早期的磁條卡,可以儲存更多的資訊、資料保密性高、卡片也不容易被複製,因此能夠推展到多項的應用。不過在使用者的身份認證上,卻一直沒有良好的解決方案。簽名容易被冒用且不易辨識,密碼有記憶保存的困難同樣有被竊取的風險,各式方法還是有著層出不窮的遺失盜刷事件發生。

義隆電子應韓國銀行的需求,提出指紋金融智慧卡方案,整合台灣製卡產業能量,於2017年四月正式推出全球第一張可量產的指紋辨識金融智慧卡,開創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 的新紀元。

義隆電子的指紋金融智慧卡方案,符合標準 ISO智慧卡規範同時完全相容現有讀卡系統,並將有個人生物特徵的指紋識別功能,整合進入規格要求最嚴謹的金融卡。由於智慧卡內存使用者的指紋特徵,使用前需認證通過使用者身份,所以能有效防止盜用盜刷的問題發生。

  將指紋辨識功能整合到金融卡,義隆電子指紋辨識模組做到下列幾項困難的規格。

  1. <超薄感測器封裝>:配合標準智慧卡總厚度限制在 0.8mm,感測器封裝低於 0.45mm的超薄厚度。
  2. <符合ISO7816可靠度測試>:由於指紋感測器屬於智慧卡的外觀元件,因此需通過 ISO7816,Bending、Torsion、ESD、溫度 … 各項對於金融智慧卡的可靠度規範。
  3. <極低功耗>:在智慧卡中可以放置的紙電池,容量僅達 16mAh,指紋辨識模組需要優化到極低的耗電流,才能讓卡片正常工作,同時在電池充飽電的條件下可以讓使用者連續操作 280 次。
  4. <快速辨視>:雖然優化整個模組的耗電,但兼顧使用者的感覺,辨識的速度同時要能控制在 800 msec 以內。
  5. <精神識別>:指紋辨識驗算法以 32bit MCU 實現,在金融產品辨識正確性需達到FRR/FAR : 2% / 0.01%

知名ABI Research分析指紋辨識對智慧卡的重要性,預估未來到2019年,指紋在智慧卡的滲透率將可達10%。因應市場未來快速成長的需求,義隆電子首先量產金融卡等級的指紋智慧卡,後續將拓展到 Security、Payment、交通 … 各種應用範疇,持續開拓更多更具有前瞻的智慧卡市場。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由於韓國 Woori Bank 尋求在金融卡上的指紋生物辨識功能,做為使用者嚴謹的身份驗證。義隆電子除了發揮在感測晶片與封裝的設計能力,也創新優化辨識演算法及系統設計,提供薄型化、省電兼具符合 ISO 7816 可靠度測試的感測器模組。最後整合台灣製造卡廠,設計量產出可以符合金融卡各項規範的指紋金融智慧卡。

NA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