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學習領域類   編輯

智能機器人工作坊 Robotics Workshop

 

產品介紹

用科技翻轉教育‧用積木體驗創客科學
      創客(Maker)是喜歡動手做、自發性使用工具和材料做出作品並分享創作者經驗。彼此經由成長與學習過程發展出多元的創作成果,而在Gigo智高的經營理念中,包含智能開發、團性培養、潛能激發、人文視野、自在學習以及創新學習,從積木中獲得成長學習的發展因子,進而實現了創客教育的精神;同時加入了智慧科技元素,使積木成為智能機器人過程中,本質由基礎的機構化發展為資訊化、遊戲化與可朔化。
      智能機器人工作坊( Robotics Workshop )是Gigo智高首度運用GoogleBlockly圖像式編程軟體,自行研發專屬智高積木系列軟體APP「CB1 GigoBlocky」,使用積木零件圖像,進行程式設計,每個程式命令與積木一樣可堆疊,淺顯易懂,可啟發學習興趣。藉由了解專業的編程知識,並享受自己組好的機器人模型,依個人設定的編程而做動的成就感!
      透過簡單的圖解說明,藉由機器人、機械手臂等多款積木模型,搭配編程讓初學者能輕鬆地、系統性地,循序漸進體驗機器人編程教育,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成為下一位創客或發明家,同時透過多元模組研發應用,以符合各種不同指定任務,增加市場延伸性與多元化。 
      CB1 GigoBlocky 是基於Google Blockly設計出來的視覺編輯工具,它可以對實體對象進行編程,例如智高控制組,智能機器人工作坊包含馬達與感測器模組,可充分發揮創造能力隨意組合出任意型態的機器人,爾後以 CB1 GigoBlocky 編寫程式加以控制,讓智能機器人自動運行獲針對感測器反應觸發相應的動作。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由淺入深,寓教於樂一次滿足

智能機器人工作坊(Robotics Workshop)運用GoogleBlockly圖像式編程軟體,提供孩童學習JavaScript基礎程式語言,並且由積木建構邏輯結合創客教育,創造出屬於孩童獨一無二的智能機器人,智能機器人工作坊已在眾多國內外國中小、高中學校課程與社團活動中試行;而近年來坊間程式機器人產品逐漸增加,面對市場競爭與其他教育玩具的衝擊,儼然成為智高的創新挑戰,而智高所發展的智能機器人工作坊(Robotics Workshop)包含多元積木模型,一次滿足10堂教學課程,同時也融入學校師資課程,讓師長在備課期間擁有足夠的資源與說明,讓孩童學得盡興、玩得開心,正如同「玩智高,智慧高」的宗旨!

智能機器人工作坊(Robotics Workshop)有別於一般制式的機器人程式模型,提供符合使用者體驗的設計及善解人意的客製化服務,依據孩童與師長的需求深入了解後,開創更多的加值服務!

  • 10種從基礎到進階的積木模型,搭配Gigo Blockly積木程式設計介面,讓小朋友由淺入深,掌握實用性圖像編程知識。
  • 在圖像編程中,可同時學習JavaScript基礎程式語言,進一步了解專業的編程知識。
  • 好玩、易組、易學,培養青少年邏輯思考與拼砌創造的能力與興趣。
  • 建立團隊合作共性,讓師長更放心

智能機器人技術應用重點

  1. 電子機構模組化
  2. 電控智能積木處理器IC晶片訊號處理問題
  3. 感應器及電子零件干涉問題
  4. 感應器傳動馬達機構反應靈敏度
  5. 智慧型電路板導電及ID設計
  6. 電子零件崁入積木技術突破
  7. 模型/電路組合紀錄技術問題
  8. 製程良率問題
  9. 安全保護裝置設計
  10. 環保安規法令設計

「學習創新 創新學習」教學平台!顛覆傳統教育模式時代來臨!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洪士灝副教授於2015年分享歐美與台灣人才養成之差異,下圖第一條軸線為「歐美人才養成」,而第二條則是「台灣人才養成」,「歐美人才養成」每個階段的學習目標相當明確,學前做好生活管理、小學探索環境、國中要開始找尋自己的夢想、高中則要面對生涯抉擇,而到了大學就要開始培養實務能力。反觀台灣軸線,從學前一直到高中生涯,皆為「讀書考試」直到大學時期才將「生活管理」、「探索環境」、「找尋夢想」、「生涯抉擇」以及培養實務能力一次完成。

      另一方面,也可以由全台國中小、高中生參與課後補習的學習動機與選擇發現,對於父母而言,總是很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為了讓孩子提早接觸不同領域的才藝,開始送孩子去學習各式各樣的才藝,事實上,我們更在意這些才藝是否能引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及興趣,還是在繁忙的才藝課程中逐漸扼殺了他們原有的創意及學習興趣?

      三十多年前,Gigo智高成功地將歐美學校所需的實驗器材研發成積木元件群,而成為教學「工具」。老師也能運用智高積木提升DIY做中學的互動模式。自1982年起,法國學校運用Gigo智高積木做為國小「生活科技」指定課程教材,並盛讚Gigo智高可以因應個別兒童特質發展的「個人化」教學輔助工具,這正是Gigo智高希望傳達給所有孩子的幸福學習訊息。

      而現在,因應互聯網與智慧科技的時代來臨,Gigo智高更發展一系列與資通訊(ICT)結合創新產品,來幫助孩童自己動手發揮獨立思考創新能力Gigo同時了解高科技以培養『做中學、錯中學』的實驗精神。

      智高透過6大專業課程理念,發展出多元且完善的學習課程,包含智能開發、團性培養、潛能激發、人文視野、自在學習以及創新學習,從積木中獲得成長學習的發展因子,並且以愛為本,在課程當中不斷尋找、開發每一位孩子的天賦,將孩子的潛能導引而出,同時傳達學習責任至孩子身上,促使孩子能夠主導學習,並經由學習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新視野。

      綜合以上幾點產業現況可知,台灣教育市場仍需要一符合STEAM與創客教育理念的智能創新產品,因此目前的市場需求即為本創新服務產品的核心價值。

〖榮獲獎項〗
榮獲2017年玩具產業協會(TIA)年度玩具 決選入圍(嬰兒/學齡前玩具類)
榮獲2016年美國產業玩具零售協會(ASTRA)孩子的最佳玩具 建構遊戲獎
榮獲2016年全美父母首選基金會 (Parents’Choice)金牌獎 (秋季)
榮獲2016年美國玩具媒體(The Toy Insider)假日玩具獎
榮獲2016年美國玩具媒體(The Toy Insider)十大STEM教育獎
榮獲2016年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工程類禮物推薦指南 特色產品
榮獲2016年國家養育出版獎(National Parenting Publication Awards)
榮獲2012年第十九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榮獲2011年金典設計產品-工業設計類-太陽能組
榮獲2011年金典設計產品-工業設計類-水力發電組
榮獲1994年台灣精品獎

〖專利〗
專利2017_台灣專利證書_爬牆玩具
專利2017_台灣專利證書_可變速馬達積木
專利2017_大陸專利證書_飛行積木組合
專利2017_台灣專利證書_翅展飛行玩具
專利2017_美國專利證書_平衡式行動玩具
專利2016_大陸專利證書_輕量化積木組
專利2016_台灣專利證書_可用連接積木的榖件組合
專利2016_大陸專利證書_可變速馬達積木組
專利2016_大陸專利證書_軸接積木
專利2016_日本專利證書_夾壓式卡扣組及其組合
專利2015_大陸專利證書_推進裝置
專利2015_台灣專利證書_光學積木組
專利2014_台灣專利證書_無限搖桿玩具
專利2011_大陸專利證書_氣壓水動馬達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