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技術研究院   系統整合、工具軟體、應用設備類   編輯

Zetspri雲端資料中心佈署管理系統

 

產品介紹

Zetspri(ZEro Touch Server PRovisioning from Itri)雲端資料中心佈署管理系統由工研院自行研發,是一套能自動化進行資料中心軟硬體部署的系統軟體,透過簡易的使用者介面,Zetspri提供零接觸的伺服器初始化、遠端安裝、更新韌體以及設定作業系統組態等自動化工具,可同時支援部署500台伺服器,為資料中心裝上第一套軟體。

 

傳統上,雲端資料中心佈署的過程沒有軟體可以協助,必須靠人工安裝,而為100台伺服器裝上軟體,平均要花上36個工作天─時間通常被耗在人為出錯,且無法辨識哪一台伺服器出了問題,就必須全部重新洗掉,再來一次。

 

導入Zetspri​,這一切都變得容易

 

一台有Zetspri系統軟體的伺服器,能直接操控數百台伺服器,裝設軟體、調教機器,過程完全由Zetspri操作,不需要人力涉入,且Zetspri能自動精確指出未能成功部署之伺服器,每100台伺服器的安裝時間,也可自36天縮短到1.5個小時。

 

目前Zetspri已帶領台灣伺服器製造廠從純伺服器硬體供應鏈,逐步拓展到軟、硬體整合系統服務之國際輸出,切入日本電信大廠雲端資料中心建置供應鏈,成為雲端伺服器主要供應商,大量降低BMC、BIOS及RAID之韌體更新的人工作業及人為設定的錯誤; 同時也大量節省作業系統之安裝以及設定之時間。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透過與日本前三大電信營運商之一合作的機會,本團隊發現雲端資料中心的部署計劃直接影響營運商服務上線的時程,因此縮減部署時程以及自動化,是相當重要的課題;然而傳統的佈建過程十分繁複,且部署技術依賴大量的人工介入,無法有效縮減人為出錯以及自動化。

 

而在繁複的雲端系統布建過程中,要如何快速且100%無誤的串連、設定伺服器,不僅是關鍵,也是一大挑戰,必須要有縝密規劃及執行部署服務的能力。本團隊針對傳統需要大量人工介入之部份進行研究、分析,並精進大量部署的技術,開發Zetspri資料中心自動化部署系統,目前已可達到同時部署500台伺服器,提供零接觸的伺服器初始化、主機板管理控制器(BMC)、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及磁碟陣列卡(RAID)之韌體更新(firmware update)及設定、作業系統之安裝以及設定等等,並著手申請美國、日本、台灣、大陸等國專利。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