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平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學習領域類   編輯

希平方 - 攻其不背

 

產品介紹

台灣傳統教育為了應付考試,從小教育我們「背單字、背片語」。但十年所學,一旦離開學校馬上還給老師,不但浪費時間,更可怕的是,我們因而失去了學英文的信心!連小朋友都能流利使用的語言,我們卻怎麼學也學不會!這就代表傳統的學習方法出了很大的問題!

攻其不背系統是透過「記憶曲線」及「間隔訓練」理論發展而來的獨家專利,運用「計畫式學習法」讓用戶在學習新課程後,逐次進行三種不同強度的複習訓練,並能夠在聽寫測驗階段檢視學習成效,學習外語的過程中完全不背單字片語,只要跟著攻其不背的計畫式複習,自然牢牢記在腦海!

 

 

另外,傳統英語教學,受限於紙本的範疇,及授課老師與學生一對多的狀況,無法做到個人化適性學習的目標,造成程度好的學生無法加快學習的腳步,而程度不好的學生只能任由老師在講台上講的口沫橫飛,卻一句話也聽不懂。希平方「攻其不背」線上英文學習系統,除了獨家的「計畫式學習」專利之外,還有動態個人化學習系統(Adaptive Personalized Learning System,簡稱APLS),能幫助攻其不背學員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課程,並且透過大數據分析能讓每個人有效率地學好英文。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希平方「攻其不背」功能與技術規格    

 

          獨家專利

 

 

希平方攻其不背學習系統擁有下列專利:

  • 新型第 M485476 號「外語學習系統」專利
  • 發明第 I601102 號「外語學習方法及其系統」專利

 

       學習功能

 

       程度分級授課

 

 

「攻其不背」是一個具有人工智慧支持的個人適性化語言學習系統,我們稱作APLS(Adaptive Personalized Learning System),擁有三大智能分析技術:

  • 課程內容分析(Lecture Content Analytics)
  • 個人興趣分析(Personal Interest Analytics)
  • 學習行為分析(Learning Behavior Analytics)

 

       專業教材編輯

 

【教材端】

  • 專業編輯團隊製作教材內容
  • 專業編輯群進行三輪翻譯校對潤飾
  • 九大學習主題
  • 四種英語腔調(美國腔、英國腔、澳洲腔、歐洲腔)
  • 授課重點、學習句型分析

【影片端】

  • 專業老師編寫教材劇本,將文法句型融入題材
  • 美籍教師群進行三輪校正教材內容
  • 美籍資深編輯審稿,力求教材正確性
  • 專業外師錄製影片配音
  • 專業動畫團隊製作動畫

 

       量化學習成效

 

  • 學習影片紀錄
  • 學習歷程
  • 單字力統計
  • 學習情況分析

 

       影音學習環境

 

  • 本平台支援電腦及行動裝置
  • 支援的行動裝置包含 iOS、Android 之各載具
  • 支援的瀏覽器有Internet Explorer 9、10、Firefox、Opera、Chrome、Safari,但建議使用Chrome
  • 短片學習機:為學習主體,將語言學習機與學習教材結合
  • 字幕顯示:顯示字幕的區域,可切換二種語言之開關
  • 單句重複功能:重複聆聽有助於增加記憶力,可讓用戶快速前進或後退到想聽的句子,並能輕鬆的重覆聆聽
  • 播放/錄音功能:用戶可進行口說練習,並輪播比對多次修正

 

       聽說讀寫訓練

 

  • 「聽」:透過不斷地重覆播放,反覆聆聽正確的發音
  • 「說」:至少經過四次的口說練習,無上限的練習機會
  • 「讀」:幫助學員理解文意,增加閱讀能力
  • 「寫」:成果驗收,聽寫測驗增加寫作能力

 

      24hr學習帶著走

 

  • 24hr不限空間、時間學習
  • 不用與老師預先排定時間
  • 零碎時間也可隨時學習
  • 系統會自動記憶用戶學習紀錄,可隨時離線登出免儲存

 

      APP 行動學習

  ( For iOS, Android)

 

線上學習、動態輪播提示、訊息公告、老師朗讀、口說練習、課堂問答互動、片語講解、句義解析、單字查詢及收錄、句子重組、填空練習、聽寫測驗、學習期限預警

 

   多項裝置跨平台使用

      ( Web、Apps )

 

  • 用戶只要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即可在不同裝置的應用程式中上課。
  • Web 應用程式(HTML5 & CSS3):本產品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上課,以達到最穩定的效能,進入課程後用戶需要允許裝置開啟錄音功能。
  • 行動應用程式 (Native Mobile Apps – iOS, Android):用戶可使用行動裝置(手機)以及平板電腦(平板)學習, App最低相容版本為 iOS 8.0 以上,Android 4.1以上。

 

               特色

 

  • 有成效:藉由真正有效的學習程序,語言學習者可以透過短語分析、遊戲化程序、聽力及翻譯練習、克漏字測驗、反覆複習及驗收等過程大幅鞏固記憶,因此可以在不用死記硬背的情況下就習得外語。
  • 系統性:獨家專利計畫式學習,提供學員一個簡單又全面性的五段式學習流程,包含學習新課程、三次複習以及透過聽寫測驗進行驗收。
  • 適應性:我們的課程系統利用大數據和機器學習技術等演算法來計算個人的學習曲線,並量身訂製課程。透過資料分析技術,我們可以將每位學員的學習資料及課程進行核對,然後提供學員最適合的課程內容。
  • 影音式:遊戲化的設計以及影音學習環境讓學習變得更加輕鬆有趣。學習的過程中,隱藏字幕的功能創造全英文的學習環境,是鍛鍊用英文思考的最佳情境。
  • 功能性:我們的課程系統設計許多學習功能,讓學員可以透過大量反覆聽、跟讀訓練來練習英文聽力與口說,而內建字典、克漏字及聽寫測驗可以增強英文閱讀及寫作的能力。
  • 方便性:課程可以 24 小時上課,而且不用與老師預約,學員可以在有網路的情況下隨時隨地學習。
  • 正確性:所有課程內容都經過資深編譯及專業外語教師六次以上的校正,所以我們可以確保教材都擁有最高的品質。
  • 互動性:我們提供線上發問專區,學員可以線上提問,並於 24 小時內得到專業老師的解答。
  • 回饋性:所有學員學過的單字及影片內容都會存在「學習紀錄」裡面,學員可以從紀錄中清楚評估自己的進步狀況。
  • 相容性:我們的產品支援跨平台使用,有網頁版及行動軟體版本,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任何裝置來上課。

 

 

獨家專利

 

希平方攻其不背學習系統擁有新型第 M485476 號「外語學習系統」專利,以及發明第 I601102 號「外語學習方法及其系統」專利,就像個人語言學習的指導教練,幫用戶安排學習進度,在學習新課程後,逐次進行三次不同強度的複習步驟,並且有測驗機制。

 

 

計畫式學習

 

攻其不背創新之階段性學習步驟:

 

►   學習新課程:

      這個步驟是讓學員完全理解句義,並且熟悉英文母語人士的說話節奏。經過系統仔細的學習步驟及口說練習,用戶可記得約 5 成的內容,準備開啟英語耳。

 

►   複習一 句子重組:

      這個步驟是訓練學員快速掌握英文語法結構的能力,經過這步驟的訓練,學員可記得約 7 成的內容,學習如何建立英語腦。

 

►   複習二 聽到什麼寫什麼:

      這個步驟是強化學員的聽力,提高英文拼字正確性。經過系統訓練,學員可記得約 8 成的內容,逐漸提升拼字力。

 

►   複習三 填空練習:

      這個步驟是再次強化聽力及口說能力,鞏固容易遺忘的詞彙。過系統訓練,用戶可記得約 9 成的內容,逐漸強化口說能力。

 

►   聽寫測驗:

      這個步驟是驗收學員的學習成果,挑戰聽懂所有內容!經過五道學習程序,自然增強記憶,學英文再也不用死背,全面提升英語力!

 

 

 

 

 

 

 

 

 

 

 

 

 

 

 

 

 

 

 

 

 

 

 

 

 

 

 

 

 

 

 

 

程度分級授課

 

「攻其不背」是強大的個人適性語言學習系統,資料庫共有三大數據分析架構:

 

►   課程內容分析(Lecture Content Analytics)

      攻其不背的APLS系統,是根據希平方專業英文編輯老師多年的教學經驗,搭配人工智慧中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演算法,創造出專門的課程分級系統,能夠分析影片教學的內容,將一部影片解析成單字難度、句型難度和影片原音速度及其他參數,是一套擁有人工智慧及教師經驗的學習系統。

 

►   個人興趣分析(Personal Interest Analytics)

      當學員第一次進入系統,系統會利用問卷詢問使用者的興趣、學習目標、年齡、性別以及是否考過英語相關證照及其分數。

 

►   學習行為分析(Learning Behavior Analytics)

      攻其不背利用APLS系統的智慧推薦系統(Intelligence Recommendation System,簡稱IRS),能將學員填寫的資料與系統中的影片的分類、難度做匹配,結合前項影片內容分析後的結果,挑選並安排最適合學員學習的影片課程。

 

 

 

 

 

 

 

 

 

 

 

 

 

 

 

 

 

 

 

 

 

 

 

 

 

 

 

 

 

 

量化學習成效

 

►   學習影片紀錄

►   學習歷程

►   單字力統計

►   學習情況分析

 

 

 

 

 

 

 

 

 

 

 

 

 

 

 

 

 

 

 

 

 

 

 

 

 

 

 

 

 

 

 

影音學習環境

 

►   攻其不背系統採用情境式學習環境,要讓用戶真實體驗學習語言真正的方式,我們教的不是「文法」而是「用法」。

 

►   用戶可以透過最自然的影音教材來仿真學習,我們有多元豐富的教材,包含演說大師、知識補帖、食指大動、人際關係、心靈雞湯、環遊世界、職場生存、全球脈動、生活娛樂等九類主題,我們的編輯團隊已製作上千堂課程,數量持續累積中。

 

►   語言腔調部分也是我們重視的,課程內容包含有美國腔、英國腔、澳洲腔、歐洲腔等各國腔調,打開用戶學習語言的各種感官能力,除了可讓學員面對考試檢定無往不利,在生活中遇到類似情境也能自然運用。

 

 

 

 

 

 

 

 

 

 

 

 

 

 

 

 

 

 

 

 

 

 

 

 

 

 

 

 

 

 

 

聽說讀寫訓練

 

傳統學習多採用紙本教材,常導致台灣學生只會「讀和寫」卻不會「聽和說」,攻其不背系統依循學習語言的正確步驟:

 

      ►   「聽」就像我們學習母語一樣,反覆聽正確的發音

 

      ►   「說」透過不斷地重覆播放,學員接著試著模仿

 

      ►   「讀」理解字義,不明白的部分可以聽老師講解,亦可線上發問

 

      ►   「寫」成果驗收,聽寫測驗

 

這套系統是聽說讀寫一次到位的學習訓練,才能真正打開學員的學習感官能力,英文能力突飛猛進。

 

 

 

 

 

 

 

 

 

 

 

 

 

 

 

 

 

 

 

 

 

 

 

 

 

創辦兄弟的父親年輕時各別只用一年的時間,就將英文、阿拉伯語及德語自學到爐火純青的程度,這裡指的「學好外語」並非只侷限於可以看懂單字或背熟文法的程度,而是指聽、說、讀、寫各方面都能駕輕就熟。

 

在他自學語言的過程中,按壞了四台收錄音機,為了解決學習的不方便,改善收錄音機反覆播放易壞的情形,讓更多想利用此種方法學英文的人,可以不再為硬體設備的缺失所苦,因此決心發明一台專門為語言學習的機器,經過六年的研發於 1996 年利用可複寫記憶體的概念,成功研發了一台功能性極強、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創新全數位語言學習機,並取得台灣、大陸、歐美多國專利,取代傳統卡帶式的收錄音機,從此大大改善了學習的便利性。

 

 

 

 

 

 

 

 

 

 

 

 

 

 

 

 

 

 

 

 

 

 

 

 

 

 

 

 

 

後來,他用一疊白紙、一枝筆、廣播教材以及自己發明的語言學習機,搭配自學語言方法,在兄弟倆國中畢業時對他們進行魔鬼訓練,30天英文就突飛猛進,後來哥哥到美國求學、就業,靠著流利的英文,過程中無往不利;而弟弟在英文能力大幅提升後,升學道路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取得交大電子碩士的學位,並進入竹科工作。

 

而到了 2012 年兄弟倆決定把獨門的語言學習方法系統化,只要擁有「攻其不背」這套系統,實際上就是父親的化身,整個系統中的每一項學習模式、每一處細節設計、每一道複習流程、每一個系統功能,都是從父親當初對兩兄弟教學方法的應用與延伸,就像是父親在旁邊帶領。於是我們將這套系統取名為「攻其不背」,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不用背也能學好英文!

 

希平方「攻其不背」這項英語線上學習系統在2014年7月推出,已有數萬名學員學習後英文突飛猛進,我們並於今年8月取得發明專利,這是我們耕耘語言教育界 30 年來的辛苦結晶,期望這項產品可以替更多莘莘學子帶來學習英文的新希望,不再為英文程度不佳而斷送了與國際接軌的大好機會!

 

 

 

 

 

 

 

 

 

 

 

 

 

 

 

 

 

 

 

 

 

 

 

 

 

 

106.6.25 第四屆 KGSG 全球創業競賽 (KOBE Global Startup Gateway)優勝,也是第四屆 6 個優勝隊伍中唯一的外國團隊。

「500 Startups Kobe Accelerator」全球創業競賽,全球總共 216 個團隊參加,希平方入選為 21 個團隊之一,預計2017年10月6日、10日分別在日本神戶、東京進行產品發表。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