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健康照護類   編輯

語復佳(Rephasia)-失語症溝通練習系統

 

產品介紹

語復佳(Rephasia)是全球首款專為華語使用者所設計的失語症溝通練習系統。失語症患者可以利用語復佳APP下載由語言治療師設計的練習題目進行溝通練習,除了能在診間搭配治療使用外,患者更可利用APP提供的各種引導功能在家中完成自主訓練,達到居家照護的功效。

此外,語復佳還提供了供語言治療師使用的網頁系統,治療師可以透過系統為失語症個案量身打造適合的練習題,更可藉由語復佳提供的各項統計數據與報表,更加迅速、全面地掌握每位個案的復健成果。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失語症(Aphasia)係指既有的語言能力因腦部的損傷而導致不同程度的語言能力喪失。根據台灣聽力語言學會的資料顯示,台灣失語症人口約4至6.5萬名,這群患者皆須尋求專業的語言治療師協助,以復健其語言溝通能力。

而除了失語症患者外,語言治療師尚需負擔兒童語言發展遲緩、吞嚥障礙......等聽語障礙個案。根據內政部聽語障輔具資源推廣中心推估,全台潛在聽語障礙總人數約為250萬人,然台灣的語言治療師相當匱乏,全台合法執業中的語言治療師僅有700名左右,經換算後可知,每位語言治療師必須負擔3,570名左右的聽語障礙患者,可以想見一名失語症患者想要尋求語言治療師的協助是何其困難。這也使得許多失語症患者錯失了短短6個月黃金復健期,復健成效也因而拖累。

有鑑於此,本公司集結了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語言治療師,以及時任中華民國應用音樂推廣協會的張乃文博士等專家,搭配公司本身的資訊科技專業,共同研發針對失語症患者所設計的溝通練習資訊系統,希望藉由資訊科技的輔助,填補目前復健資源的不足。

「第十七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產學合作組第三名、亞太交流組佳作
「高屏澎在地服務創新創意競賽」佳作
「Living Lab金驗獎」佳作
「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新創業競賽」第三名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