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三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整合、工具軟體、應用設備類   編輯

行動3D列印機

 

產品介紹

       世界第一台行動3D列印機,使用光固化樹脂進行3D列印,搭配我們專用APP軟體,同時鏈結雲端圖庫,輕鬆一鍵列印,還提供包含個人化3D模型建立、即時切層等服務,只要有一台T3D 3D列印機搭配您的智慧手機或平板就能實踐你的創造家夢想!

產品主要分成4大類,包含軟、硬體、耗材和服務。

  1. 行動3D列印技術與硬體系統:包含光固化3D立體列印設備及技術整合,是全世界第一個採用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直接列印的產品,擺脫傳統3D列印會具有高溫、強光及紫外光等危險性,有極大的市場競爭力。
  2. 行動3D列印軟體:透過開發與建置專用3D列印行動應用軟體(app),讓行動3D列印真正脫離PC,真正全程使用手機、平板就可3D建模與列印。
  3. 多用途可見光光固化樹脂技術:要實現安全列印就必須開發可見光固化樹脂替代市售紫外光固化樹脂,透過可見光的運用置換具有生物破壞性的紫外光或是其他高能強光才能真正進入消費型市場。
  4. 雲端服務平台:採用Saas雲端服務架構、圖庫媒合、立體模型庫建置、網格模型檢驗與切層等功能,實現用戶經由一個網頁瀏覽器來存取軟體即服務,提高用戶的使用便利和習慣,未來再針對特殊個人化需求給予服務並帶來收益。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3D列印普及化高門檻的問題。

3D列印技術是很成熟的數位製造技術,又稱為積層製造,目前已發展出7種積層製造技術。早在「3D列印」名詞廣為人知之前,在工業界早就有了所謂的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 AM)技術,然而這些製造技術僅少工程界或是學術界內輪轉,因為沒有觸及消費型市場,非專業人士或特定領域工作者難以接觸,一般大眾沒有機會聽聞這些技術更不用說瞭解這些技術的箇中奧秘。根據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 F42委員會所訂出的標準,積層製造技術共分成7種,根據這7種技術的基礎又會延伸出細部不同的技術分支。

7種積層製造技術中真正僅有2種技術可達到低價化,其他技術尚停留在工業界,而這2種技術「材料擠出技術」(Material Extrusion)與「光固化技術」(Vat Photopolymerization )也竟成了流行術語「3D列印」的技術代名詞,故3D列印一詞在專業人士和一般普羅大眾的認知中有了明顯的區別,但這也一項充分的證據,代表這目前僅有「材料擠出技術」與「光固化技術」最有可能真正從工業端走向消費者市場,然而由於材料擠出3D列印技術長期由專利保護,但其技術門檻實質上並不高,因此被視於材料擠出技術專利US5121329於2009年保護年限20年已屆滿之後,各種使用基於材料擠出技術所製造出來的3D列印機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使得FDM/FFF 3D列印機價格在短短的幾年間從數十萬跌至數萬元甚至低於1萬元,這個價格下降的速度超越一般產品發展的速度,然而這樣的快速的降幅仍然無法讓3D列印真正的普及,根據市場觀察與整合分析,可以整合出下列幾項關鍵因素,也就是普及度的高門檻。

  1. 所有3D列印機都必須連結個人電腦才能操作,不熟習電腦操作就很難使用3D列印。
  2. 3D列印需要綁定專業技能,關鍵技能是3D模型建立,唯有建立自己的模型才會有3D列印的需求。
  3. 僅有2項技術具有消費型市場潛力,FDM / FFF技術已經降低到1萬元左右,但是光固化技術仍舊需要6萬~20萬不等的價格才能擁有,比起FDM/FFF技術光固化技術擁有更多的優勢,更具有消費型市場潛力。

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上述3項重要的關鍵,降低普及的門檻。

1 2015 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 金獎 (冠軍)
2 2017 Innovex 最佳人氣新創獎 銅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