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星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健康照護類   編輯

人工智慧心臟頻譜血壓計

 

產品介紹

  源星生醫創辦的目的就是提前預警心肌梗塞及中風的發生,這也是目前世界上死亡原因最高的疾病之一。14年來OSTAR深耕預警心臟疾病的研究發明及臨床實驗基礎工程,為的是將來在國際銷售上有更大的發展。

  OSTAR自行研發出全球最先進的心臟疾病演算法,可以透過手臂連續心跳脈動波偵測出心律不整、心房顫動、早期心房收縮、遺失心跳及冠狀動脈阻塞震動頻譜,核心技術及周邊技術公司也都獲得了發明專利及世界多國如美國FDA、台灣TFDA及大陸CFDA等認證。

  心臟頻譜血壓計目前在台灣、美國及大陸等醫院使用,正積極進入消費市場中。OSTAR的人工智慧雲可以分析各種心臟疾病,回傳通知使用者來採取行動,減少心肌梗塞及中風的發病率、死亡率、致殘率與復發率。

  創立以來,取得發明與創新醫療檢測專利數十項,也獲得超過百家醫療院所採用。研發技術產品屢次得到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臺灣遠距照護貢獻獎、國際醫療最佳產品獎、日本、香港、俄羅斯及臺灣國際發明金牌獎肯定。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1. 臨床醫學驗證可偵測心臟雜訊與心房顫動。
  2. 全球唯一開機即自動校正之血壓計,永保精準不需回廠校正。
  3. 醫療院所等級的儀器精密度,臨床實驗可信賴準確度97%。
  4. 雲端AI數據分析與波形圖顯示,數值可做醫護人員的診斷依據。
  5. 防潑水、防塵外殼設計,經過21萬次耐用度測試。
  6. 在台研發製造的MIT精品,通過世界各國醫療醫材安規測試。

心臟頻譜發明專利

  日前與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心臟頻譜血壓計用於診斷心房顫動之臨床功效共同發展合作,在數筆臨床中有了重大的突破,由該項臨床統計結果計算出靈敏度(Sensitivity)為100%,特異度(Specificity)為96.88%,此結果表示,經由具有心臟頻譜功能之裝置偵測Af病患及非Af測試者之血壓及心搏率分析,可以精準地判斷及確認Af病癥。

 

自動校正發明專利

  心臟頻譜血壓計每次開機自動檢驗並校正,永保量測值的準確發明專利,機器不用每年回廠重新校正。此發明解決了遠距健康照護儀器,每年需回廠校正,來保證傳輸回雲大數據中心血壓的準確,每年需回廠校正不同。設計做為醫護專業人員的診斷依據,解決一般傳統血壓計,每年需回廠校正,誤差值大,如沒回廠校正可能量錯血壓,造成服藥錯誤,中風風險增加。

 

心臟頻譜血壓計特色

  1. 臨床醫學驗證可偵測心臟雜訊與心房顫動。
  2. 全球唯一開機即自動校正之血壓計,永保精準不需回廠校正。
  3. 醫療院所等級的儀器精密度,臨床實驗可信賴準確度97%。
  4. 雲端AI數據分析與波形圖顯示,數值可做醫護人員的診斷依據。
  5. 防潑水、防塵外殼設計,經過21萬次耐用度測試。
  6. 在台研發製造的MIT精品,通過世界各國醫療醫材安規測試。
  7. 已獲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臺灣遠距照護貢獻獎、國際醫療最佳產品獎、日本國際發明金牌獎、俄羅斯發明創新獎、香港國際發明金牌獎及臺灣國際發明金牌獎肯定。

  心血管疾病長年以來一直佔據全球10大死因排名第一名,但相較於惡性腫瘤,一般民眾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普遍疏於重視。若心臟有血栓或血塊,心律不整就是重要前兆。透過早期發現並治療,可大幅降低中風發生的機率。

 

  心臟頻譜(Blood Pressure Monitor With Spectrum),為美國FDA唯一通過可使用頻譜偵測心臟狀態的電子血壓計,中國大陸其使用說明內明列「可偵測心律失常(房早、室早及房顫等)出現時該設備能達到聲稱的性能」。

 

  如何透過一個居家量測血壓相同的方式,就可以找到心臟異常。此方便有效的醫療檢測設備讓量測到的心臟脈動數據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讓醫師及民眾可快速準確地判斷自身心臟是否正常,提前預警心肌梗塞及中風的發生,即為OSTAR的目標。

 

  OSTAR在2016年也完成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心臟頻譜血壓計用於診斷心房顫動之臨床功效共同發展合作。由該項臨床統計結果計算出靈敏度(Sensitivity)為100%,特異度(Specificity)為96.88%,此結果表示,經由具有心臟頻譜功能之裝置偵測Af病患及非Af測試者之血壓及心搏率分析,可以精準地判斷及確認Af病癥,全球第一個自行研發使用心臟頻譜找到心房顫動AF病徵(預警中風)。

2018.07 心臟頻譜血壓計獲衛福部·經濟部頒發「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醫療器材類銅質獎
2018.06 美國著名醫療期刊PLOS ONE公佈-評估心臟頻譜血壓計用於診斷心房顫動之臨床功效
2017.04 獲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頒發第14屆台灣金根獎
2016.12 獲第七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獎
2016.12 獲香港創新科技發明金牌獎及特別獎
2016.11 獲第二十三屆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智慧型雲端家庭健康照護系統」
2016.09 獲俄羅斯創新發明協會頒發俄羅斯阿基米德創新獎
2014.07 日本第二十八屆東京創新天才發明賞(金賞)
2014.06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頒感謝狀,(秀傳健康生技園區之友)
2013.09 臺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頒發2013年臺灣遠距照護傑出貢獻團體獎
2012.09 「具有心臟頻譜功能之小型電子生理監測系統」獲得國際發明展銅牌獎
2012.03 羅東聖母醫院頒發感謝狀,感謝源星生醫熱心協助海外醫療
2010.12 獲第十七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遠距醫療照護雲端監測系統」
2010.11 臺北國際醫療展最佳產品獎
2010.11 獲2010年ICT 應用創新競賽-健康照護產品組獎
2010.10 「可檢驗本身準確度之電子血壓計」獲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2008.02 獲臺北市政府頒發第一屆國家創新科技獎
2007.09 獲馬來西亞Best innovative Product Award
2005.12 獲第十二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心臟頻譜血壓計」
2005.06 獲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頒發第五屆國家品質金像獎
2005.03 源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源博士榮登臺灣十大傑出發明家
2005.01 獲經濟部工業局優良設計產品獎
2004.07 獲美國夏威夷大賽Moot 大賽大獎ASIA Moot Best Product, The Best Business Planning
2003.11 源星生醫「心臟監測儀」榮獲第二屆國際生醫創新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