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創科技   智慧學習領域類   編輯

QuickBLE DIY 互動裝置平台

 

產品介紹

1.QuickBLE簡介

 

QuickBLE是一個結合感測器(多種可選)、控制器(APP設定)、致動器(繼電器、USB供電)的DIY開發裝置。

內建Bluetooth藍芽晶片,APP設定,簡易、立即查詢即時感測器數據。

獨家研發控制器APP,簡單設定感測器邏輯(大於、小於),控制繼電器、USB供電及Arduino等其他設備需要的訊號。

整合多種感測器,可透過手機APP及時設定、及時觀看感測器數值

 

控制器內建USB供電輸出,可直接控制各類USB供電裝置(USB燈條、USB小燈、USB風扇等);

內建繼電器輸出,可直接控制AC電源、AC電器啟動/關閉

 

 

2.使用方式

A)APP選擇感測器

B)根據接線圖簡單接上感測器

C)APP內藍芽連線QuickBLE

D)即時監看感測器數據

E)設定條件成立邏輯(感測器數據大於、小於)

F)設定輸出動作時間(輸出持續時間)

G)設定輸出動作模式(條件成立開啟、條件成立關閉)

H)送出設定即可完成

3.特色

A)不需了解電路、不需學習程式設計,按圖施工,保證成功

C)APP簡易操作

D)即時監看感測器數據

E)多種感測器支援:空氣溫度DHT11、空氣濕度DHT11、防水溫度計DS18B20、超音波測距感測器HCSR04、照度計GY302、反射式紅外線偵測TCRT5000、被動式人體紅外線偵測PIR、土壤濕度、拍手、空氣汙染程度PM2.5

F)內建USB插座─支援USB裝置輸出

G)內建繼電器─適用AC電源

H)感測器完全相容Arduino

 

官方網站

http://www.viermtech.com.tw/QuickBLE/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QuickBLE互動裝置套件包

  1. QuickBLE本體
  2. 感測器:空氣溫度DHT11、空氣濕度DHT11、防水溫度計DS18B20、超音波測距感測器HCSR04、照度計GY302、反射式紅外線偵測TCRT5000、被動式人體紅外線偵測PIR、土壤濕度、拍手、空氣汙染程度PM2.5(選配)
  3. 測試學習用LED小燈、LED風扇
  4. Micro USB電源線
  5. 感測器連接杜邦線

電源輸入:MicroUSB 5V

輸出:

  1. 內建蜂鳴器
  2. USB2.0連接埠(500mA) x2
  3. 繼電器x2
  4. 繼電器端子NC/NO/COM x2
  5. 5V輸出接點(提供其他輸入模組使用、如錄放音模組觸發使用)

 

App完全免費

Android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viermtech.quickble

iOS App Store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quickble/id1153524548

 

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 專案導向學習模式

訪間的各式創客教育課程著重在程式撰寫或是電子電路設計,QuickBLE強調的是創意的發想,引導的方式,讓學員不需要撰寫任何一條程式語言及可以完成想要達到的互動裝置,透過基本的功能實現讓學員可以增加對智慧應用的想像空間,來達到活化創客的思考邏輯,並啟動學員對科技的熱情。

以往感測器、控制器與輸出整合,使用者需要大量時間學習電路、程式等相對應背景知識。

QuickBLE採用APP簡易邏輯設定、支援眾多感測器,使用者可針對需求進行調整感測器觸發邏輯、調整輸出邏輯與時間,降低DIY裝置的難度與提高DIY自適用屬性

QuickBLE團隊於2015年間,與學界教授討論研議。

發現Maker DIY,有一最難突破部分,就是感測器的應用。

感測器的應用需要相當的電路、程式背景知識。

因此在設計類學生、DIY互動市場,雖然有Arduino等相關開發平台,但礙於屬於開放原始碼,且基礎知識的不足,使得推行上有諸多困難。

因此考量此一問題,發展出【不需寫程式、也可以作互動裝置】的發展平台。

並在2015年底著手進行研發,至今成功導入諸多中小學等程式教育之前導教育。

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 兩岸最佳傑出品牌獎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