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動應用服務類   編輯

Rad@ 行動醫療影像工作站

 

產品介紹

Rad@讓專科醫師的影像判讀,在場域上不再受限制

 

檢查影像一直是醫師診斷病情重要的一環,醫療院所影像儲存與傳輸系統(PACS;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係指將各種醫療攝影裝備中攝得的影像,通過投影式造影、斷層影像重組數位化後,儲存在硬體等相關儲存媒介;並通過網路傳輸到各個終端機,使得診間、病房、開刀房、急診等,只要是有影像工作站及網路的地方,皆可即時查詢就醫者影像的系統。

 

讓iPad Pro 轉變為醫療影像顯示器

Rad@行動醫療影像工作站針對PACS系統的影像工作站中-醫療顯示螢幕行動化進行創新開發,有別於以往費用高昂且無法攜帶的傳統醫療顯示螢幕,希冀能透過Apple iPad Pro將行動平版轉換為可攜式醫療影像顯示器,最終打造出可攜式醫療影像工作站。

 

解決筆電影像品質不足的阻礙

傳統使用筆記型電腦開啟醫療影像,可能因螢幕品質不佳或影像失真導致無法達到判讀標準,Rad@將iPad Pro轉變為醫療影像顯示器,提供醫師高達2MP、3MP的無失真高解析醫療影像,免除判讀時最基礎的影像品質問題。

 

經過一年的努力,Rad@通過美國FDA Class II的核准,無論在家中、或是商務出差的過程中,醫師能透過Rad@輕鬆連接到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快速將iPad Pro轉變為專業醫療螢幕,讓專業不再受限。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追溯Rad@開發的動機,由ebm長期經營的醫療院所提出的需求,針對市場缺口進行研發。

 

 

需求一:美國專科影像醫師提出行動醫療影像工作站的需求。

從美國華盛頓牙科醫師的需求談起,牙科醫師提到許多醫療糾紛的案例,經常因醫師於判讀影像的環境不符合法規導致敗訴,由於傳統影像判讀工作站建置費用高昂,希望能有更實惠的替代方案,提供給醫師進行醫療影像判讀。

 

 

需求二:台灣醫師離院進行影像報告判讀的風氣漸盛。

近年來台灣醫療領域的放射專科醫師,一直存在人力短缺的問題,但醫療設備與檢查人口的數量提升,使得醫院影像報告的需求量提高,在人力短缺與勞基法意識抬頭的環境中,醫院逐漸開放專科醫師於院外進行影像報告判讀與撰寫,不過醫療影像判讀工作站的建置經費高昂,一直是許多醫師尚未能實現離院判讀的阻礙。

 

 

市場機會:全球醫療顯示螢幕市場持續成長。

醫療影像在醫師診療過程扮演重要的關鍵,判讀過程使用的醫療診斷螢幕,必須符合各項國際標準與認證。全球醫療顯示螢幕有感於中國與部分開發中國家,收入與整體社會經濟水平提高,民眾對於醫療的追求逐漸高質量化,且高端醫療設備需求持續增加,連動影響高階顯示螢幕需求提升,顯示全球醫療顯示器的市場規模正逐步擴大。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