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揚實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學習領域類   編輯

VOLLEGE必揚VR學院

 

產品介紹

安全、環保節能的新型態理化教學

 

『 VOLLEGE必揚VR學院 』是我們的知識教育旗艦產品,首先推出『物理與化學虛擬實驗室』,這樣的虛擬實驗可以實現一些在實體世界會有危險性或難以實現的實驗內容,讓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體驗與學習;對於教育單位和教師來說,亦可以節省大量的實驗室建置成本以及實驗器材的消耗,附帶還可以有環保節能的效果。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教育解決方案可以縮小城鄉間的教育資源落差,協助偏鄉也能夠體驗到擁有龐大資源才能夠實現的科學實驗內容。

 

這是一款升學應用導向的VR教學體驗課程,學生可以透過這套VR軟體,親身體驗各種實驗的操作,同時學習實驗中所蘊含的知識。VOLLEGE目前有13個化學實驗,10個物理實驗,共23個實驗標題,其中延伸包含了315個子實驗項目,內容相當豐富全面。

 

本產品不僅僅只是將實驗VR化,我們致力於開發出能結合學校實務教學計畫、能確實滿足教育現場實際需求的應用性產品。並非單純為VR而VR,為實驗而實驗,在實驗選擇跟內容設計上,我們遵循著兩個核心原則:

 

1. 結合學校教育現場實務需求設計

A. 從教育部所訂立的國高中課綱中,精選出適合VR化的物理、化學實驗

B. 依據教學重點精心設計軟體實驗內容,針對學生難以理解之處強化設計

C. 聘請資深教師設計撰寫專屬教案,讓老師能輕鬆在教學流程中應用

 

2. 實現現實學校中難以達成的實驗

  A. 能完整實現會爆炸、會釋出毒物質的危險實驗

  B. 輕鬆呈現微觀、宏觀或不可視的現象,讓學生能透過視覺理解學習

  C. 無障礙使用大型、易碎器材;無負擔使用昂貴、稀有耗材

 

『 Vollege必揚VR學院 』將以物理與化學為中心,設計一系列國高中用的實境實驗,將知識跟虛擬科學緊密結合,創作出適用於當代現場的教育應用。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VR裝置

Htc vive

Acer Windows Mixed Reality Headset

 

電腦硬體規格

GPU:NVIDIA® GeForce® GTX 1060、AMD Radeon™ RX 480 以上

CPU:Intel® Core™ i5-4590/AMD FX™ 8350 以上

RAM:4 GB 以上

視訊輸出:HDMI 1.4、DisplayPort 1.2 或更新版本

USB 連接埠:1 個 USB 2.0 或以上版本的連接埠

作業系統:Windows® 7 SP1、Windows® 8.1 以上版本、Windows® 10

 

實驗內容

五彩焰色瓶     

胃酸中和反應

酸鹼中和反應   

金屬與水反應

硫酸銅的結晶水 

金屬檢驗

有機分子模型   

有機分子模型變化

化學電池       

無極電鍍

通電電鍍       

電解

界面活性劑     

燈泡串並聯

電動機原理     

發電機原理

電流磁效應     

鏡面反射

透鏡成像       

水波-行進波與反射

水波-折射與繞射 

水波-干涉

聲波-空氣住共鳴

 

對應語言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日文

英文

<<視覺聽覺感官的沉浸式體驗>>

虛擬實境的全VR體驗環境,具有豐富的聲光效果,讓學生能身歷其境體驗最接近真實的實驗過程,能有效提升學生積極參與學習的興趣。

 

<<普及實驗教育、協助偏鄉教學>>

只需要一台電腦、一套VR設備以及3公尺平方的空間,就可以實現一個可進行數百個實驗的實驗教室,無論在哪裡都可以低成本的建構實驗教育環境。

 

<<協助補正學校教育中的缺憾>>

危險的、昂貴的、巨大的、耗時的…等等學校中無法進行的實驗,都可以藉由VOLLEGE來完成,讓學校的教育更加完整、全面。

 

<<以學習為目標導向>>

除了完整重現實驗過程之外,還清楚地條列出實驗相關的原理及知識,不僅僅只是單純的完成實驗,更著重在學生的學習成效。

 

<<融入現場教學經驗>>

聘請多位資深的專業科任老師擔任顧問,針對在教學現場中學生常遇到的問題與錯誤,特別進行強化設計,讓學生彷彿接受名師指導,大幅提升學習效果。

 

<<環保節能,無限次再生實驗>>

學生可以自由地在虛擬空間中,不限次數的進行任何實驗,完全沒有耗材及汙染問題。

近年以來,全球各國的教育當局越來越重視實驗在物理化學教育中的重要性,紛紛加強「親手做實驗」在理化教學中的比重。台灣當然也不例外,在升學指考中,實驗相關的題目所佔的分數也越來越多,實驗教育在眾多的學校跟學子中,成為無法繞過的重點。

然而,並非每所學校都設置有實驗室,即便有實驗室,也時常因為設備老舊、預算不足、實驗危險性…等等緣由,使得學生無法接受完整的實驗室教育。而隨著城鄉差距的擴大,這個現象會更加嚴重,一些偏鄉的學校甚至連實驗器材都沒有,更遑論實驗室教育。

面對著如此的教育缺口,必揚毅然投入虛擬現實教學的行列。我們與有著深厚數位教育經驗的學習王科技合作,目標設計出一套專為學子所設計,幫助學生在學校教育中,可以透過虛擬實驗的操作及體驗,能更加深刻且有效地學習。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