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實境體感應用服務類   編輯

Vision Based Indoor Positioning, VBIP室內定位導航系統

 

產品介紹

無需建制硬體感測器,可整合環境現有訊號,以AI實現室內外無縫接軌的定位及導航系統

Osense全球獨有的Vision Based Indoor Positioning, VBIP系統(世界多國專利),是通過AI整合電腦視覺及地磁濾波技術,成功實現在無GPS訊號環境,不用建制其他射頻設備或感測器,便能實現室內定位及導航技術。使用手機便可進行環境建制,隨建隨用,輕便快速。為室內定位及導航提供施工快速容易,成本合理可控的創新解決方案。同時系統也可進一步整合現有環境訊號(GPS, WiFi,iBeacon),提升整體效能有效利用各場域已建制訊號設備,讓物盡其用,避免導入新科技造成舊投資的浪费。

另一方面,通過AR界面,讓用戶能更直覺的使用定位及導航技術(尋地、尋物、互動遊戲等),在導航或導購的過程中,有更有趣的用戶體驗。

基於此技術,Osense為多個產業領域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包括:O2O互動廣告(由導航串流數位支付及生活服務)、工業工程(BIM可視化及結構檢測、建物追蹤)、智慧安控及安檢(AI安檢、災害人流疏導)、智慧商展(關鍵字搜索、商展導航、互動廣告)、教育及娛樂(互動行銷、MR導覽)、智慧醫療(人體導航、3D環境判讀)、智慧製造(智慧倉儲管理、智慧監視系統)、零售與金融(人流監控、識別追蹤、互動行銷)

目前在台灣已和遠傳Friday Wallet及歐付寶等多產業進行長期合作,海外部分,Osense也成功打入與泰國城市軌道交通集團BTS,將VBIP植入BTS SkyTrain 曼谷全境36個車站,同時通過與BTS成立泰國合資公司,將在未來新增2條線路後共100個車站內實現室內導航及互動廣告功能。日本方面也與日本早稻田大學、新宿及澀谷政府簽訂2020 Tokyo Walking Rally東京步行計劃合作MOU,將在東京奧運前成功建立通過手機APP實現室內外無縫接軌的交通導航、商圈振興、互動廣告及支付平台。

 

遠傳Friday Wallet互動行銷應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piM5riQSE

VBIP系統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H63DFFqAo

泰國BTS SkyTrian應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DMY5xI3p7M

 

產品圖片

產品影片

隨著全球移動互聯趨勢持續推進,手機上網的普及率及使用時間也持續的成長。如微信、FB、Line等綜合生活服務類APP已經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出行領域中,雖然使用者都已經非常習慣使用Google地圖這種GPS定位導航平台來規劃出行及導航,但隨著大型室內及地下空間的持續增加,以及建築佈局越來越緊密的大型城市發展,GPS的導航服務始終會受到信號不穩定的影響而讓使用斷鏈。

為了實現室內外無縫接軌導航,在無GPS信號或信號微弱的室內及地下場域成功定位的技術,逐步成為移動互聯服務關注的重點。過去市場上較為常見的各種解決方案,雖然都能解決題目的需求,但建制成本及環境限制始終無法讓各種射頻技術成為普及方案。

Osense共同創辦人黃俊堯教授多年研究SLAM技術,從中發現可以通過科技整合,創造出以電腦視覺加上AI的技術,協助電腦通過影像判讀空間,進而創造出能輕量建制,便捷使用,同時又具備成本合理性的創新技術-VBIP系統。

Osense為台灣本土專注電腦視覺及AI技術研發核心的團隊,經過團隊持續與不同商業領域進行磨合及測試,分析並導入以電腦視覺為核心,能解決行業痛點並創造B2B產業智慧解決方案,繼而建立長期合作模式。同時也逐步提升VBIP技術及可服務效能。

2018 獲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劃(SBIR)第二階段補助
2018 受亞洲矽谷計劃邀請參與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展示室2018下半年度展出
2017 台北市產業發展創業補助計劃獲選
2017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BIR創業概念海選計畫」(技術創新突破類)第一階段獲選
2017 經濟部商業司IDEA SHOW 天使日「天使精選」
2017 Startup World Cup新創企業世界大賽台灣區總決賽TOP 10
2017 海峽兩岸新媒體創業大賽-福建總決賽第三名
2016 海峽兩岸新媒體創業大賽-台北菁英賽前三名(獲選進入總決賽)
標題:
詢問內容:
E-mail:
確認代碼: 驗證圖碼 換一張圖